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军团还有多少冲金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2:12 新商报

  经过几天的沉寂之后,小将王濛前日打破了中国军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金牌荒”。大家看冬奥会的激情一下子被点燃了,卸下包袱的中国军团能在今后为数不多的夺金点上再创佳绩吗?

  项目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参赛者杨扬、王濛决赛时间19日04:45夺冠指数★★★★

  从赛制上看,1500米和王濛刚刚夺冠的500米有很大不同:500米比赛,预赛、半决赛和决赛都不在一天进行;但1500比赛中,预赛、半决赛和决赛将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完成,这就要求参赛选手的体力很好。在这方面,20岁的王濛明显占有优势。

  不过,1500米项目并不是中国队的强项,韩国人才是这个项目的霸主。所以,中国军团有冲击奖牌的希望,夺金难度则比较大。

  项目男子短道速滑1000米参赛者李野、李佳军决赛时间19日04:57夺冠指数★★★

  以往,中国男子选手在该项目的争夺中没有优势可言,但李野和李佳军在预赛中的惊人表现让人们看到冲击金牌的希望。

  在预赛中,李野和李佳军都以小组第一顺利进入第二轮。其中,李野还以1分27秒048的成绩打破了由加拿大名将特考特·马休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创造的1分27秒184的奥运会纪录。

  此外,已经夺得一枚铜牌的四朝老臣李佳军年龄偏大,可他经验丰富。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李佳军曾经在该项目的比赛中以一个冰刀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上届盐湖城,他在决赛中摔倒而与奖牌无缘。李野和李佳军的最大对手同样来自韩国,他们是安贤洙和李浩石,另外,美国名将阿波罗的实力也不可小视。

  项目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参赛者李妮娜、徐囡囡、郭心心决赛时间23日01:45夺冠指数★★★★★

  “如果冬奥会有一枚金牌可以提前预定的话,那一定是中国李妮娜这枚。”都灵冬奥会官方网站在去年年底就看好了李妮娜夺冠。在获得整个赛季绝大多数

世界杯冠军和世锦赛冠军后,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李妮娜只差一枚奥运会金牌。

  李妮娜的最大特点是心态平和、不被压力所累。去年李妮娜曾来这个场地进行比赛,这将使李妮娜大大提高稳定性。

  项目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参赛者王濛、杨扬、程晓蕾、付天余决赛时间23日03:56夺冠指数★★★

  这个项目是中国队心中的痛,从长野到盐湖城,中国3000米接力的世界杯排名一直比韩国高,但每到奥运赛场都会输给老对手韩国队。

  本赛季,中国队已经获得过两站冠军,韩国队则只有一次。似乎又有走进怪圈的趋势。但新老搭配的王濛和杨扬她们很不信这个邪。冲金!这是四位中国姑娘的惟一信念。决赛中,中国将与韩国、

意大利和加拿大队一争高下。

  项目女子短道速滑1000米参赛者王濛、杨扬决赛时间26日03:57夺冠指数★★★★★

  兵发都灵前,杨扬曾表示,自己最希望卫冕的就是短道速滑1000米冠军。

  已经31岁的她能够实现梦想吗?挡在她面前的最大障碍是韩国的陈善有,这位年仅18岁的韩国小将在去年11月时便刷新王濛此前保持的女子1000米的世界纪录,尤其是在意大利站的比赛中她一人独揽五金,表现出不俗的实力。另外,保加利亚名将拉达诺娃、在都灵出生的本土选手卡普尔索以及另一位韩国名将姜允美也都有冲牌实力。

  不过,赛场上情况瞬息万变,杨扬只要好好把握时机,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更何况,王濛夺金后信心更足。两人在比赛中配合,为中国代表团再掠金牌可能性很大。文/江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