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申雪赵宏博退役尚未有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2:12 新商报

  新华社专电(记者刘阳)在都灵冬奥会赢得花样滑冰双人滑铜牌后,中国运动员申雪/赵宏博被问及最多的问题就是他们何时退役。而赵宏博表示,他们将等回国后再做决定。

  在昨日中国花样滑冰队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赵宏博有些无奈地说:“很抱歉,我无法告诉大家我们什么时候退役,这件事回国再定。”赵宏博带着跟腱随时有可能再次断裂的危险走上冬奥会花滑的冰场,虽然他和搭档申雪最终无缘金牌,但是他们的出场以及精彩
的表演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新闻发布会后,申雪接受了记者专访,她解释说,自从13日比赛结束后,两个人忙着社会活动,没时间休息,也没有时间谈退役的事情。申雪说:“奥运会前我们只是想着该如何去拼,然后又提着心来到都灵比赛,我自己一直都没有想过这个问题。”随后,她又开玩笑说:“媒体总是问我们这个问题,是不是想让我们退役啊?”

  花滑世锦赛下月底将在加拿大举行,申/赵是否会再次出现在世锦赛的舞台上?申雪说:“我们现在不会做任何决定,关键还是看宏博哥的脚。队里也在等待我们的决定。”

  申雪透露,其实在他们参加13日自由滑比赛前,赵宏博受伤的跟腱已经开始肿了,跟腱末端变细,伤势的变化当时让申雪担心极了,生怕他无法完成比赛。申雪说:“我们回国后,宏博哥的脚还需要进行检查、拍片子。我俩还是希望参加世锦赛。”申/赵的老对手、本届冬奥会冠军托特米亚尼娜/马里宁在赛后曾经表示,他们决定退役是因为“对花滑感觉疲惫”。申雪对此的反应是:“我觉得我俩还没有滑够呢!”让申雪一直感到遗憾的是,他们没能在自己实力最强的时候赶上这届奥运会。

  回忆起赵宏博受伤后的那段岁月以及参加冬奥会的经历,申雪感慨万千。她说:“宏博哥在去年除夕跳成后外点冰三周跳的时候,我才真正发自内心地微笑。在那之前,我的笑容都是装出来的。我在乐的同时又告诉自己不要太高兴,生怕哪天又会出现不好的事情。这段时间太难熬了。”说到这里,申雪的眼圈红了,而在一旁的赵宏博也沉默了。赵宏博赶紧说:“这段时间,小雪其实过得比我还艰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