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洗河连败新年没状态 同里杯遭遇孔杰计算不周告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1:39 东方体育日报

  这个年“新科状元”罗洗河过坏了!年前曾经看不到败绩的“劫王”,过完了年竟然不会下棋了,在理光杯和昨天结束的天元挑战者决定赛四强赛中,罗洗河全都输了。

  第二十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战昨天在中国棋院续战,罗洗河遭遇倡棋杯亚军孔杰。

  昨天的对决,两人布局时落子速度极快,到26手,孔杰长考后选择大飞挂,双方行棋步调成鲜明对比。黑棋行棋坚实,注重实地,很早就把四只角掏掉;而白棋面对新科世界冠军则显得斗志高扬,行棋积极主动、处处争先。

  尽管开局时的罗洗河不失三星杯夺冠时的奔放,连夺四角,可是得理不饶人的他偏偏还不知足,要在下边屠杀孔杰的白龙,没想到计算不周,最终反被孔杰吃掉了黑龙遂匆匆认负,真是赢得痛快输得爽快。

  另一盘棋无缘新人王的“大黑马”周睿羊再有出色发挥,力克不久前在

中韩擂台赛挑落李世石的“小强”陈耀烨,与孔杰会师决赛。天元赛挑战者决定赛定于2月19日在中国棋院举行,胜者将在江南古镇同里与目前“天元”头衔的拥有者古力进行三番棋决赛,除头衔之外还将争夺20万元人民币的“天元二十届”特别奖金。

  作者:张晓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