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灵冬奥会夺金还有戏 中国军团有望超越盐湖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0:51 江淮晨报

  晨报讯中国队还有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两个大项中的4个冲金点,其中王濛还将与师姐大杨扬携手冲击短道速滑1000米、1500米以及3000米接力3个项目的冠军。如果正常发挥,中国军团极可能超越盐湖城的2金。

  中国短道队主教练伊敏昨天认为,“从实力上看,中国短道的夺冠希望排列应该是500米,3000米接力,1000米和1500米。现在500米夺冠了,我们心里不仅踏实了,对后面的
项目也是很大的鼓舞。”接下来的1000米和1500米项目,中国队既有新科世界冠军王濛的冲击和霸气,又有上届奥运会冠军大杨扬的经验。而在3000米接力赛中,年轻的中国队的实力,已经超越了老牌劲旅韩国队。

  中国另一个冲金重点项目——自由式滑雪已确定了徐囡囡、李妮娜和郭心心的三人名单,最后一个名额将在19日预赛前夕通过动态竞争圈定。众多国外媒体预测,由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妮娜和世界第一难度郭心心组成的“中国空军”,已经预订了自由式滑雪的金牌。

  不容忽视的还有中国男子短道速滑。在为

中国队贡献了第一枚奖牌——1500米铜牌后,四朝元老李佳军已将目标锁定在了500米和1000米上。李佳军和队友李野已经闯入了1000米半决赛,李野还以1分27秒048刷新了该项目冬奥会纪录。男子比赛水平相当,以中国双李领衔的中国男队,在与美国名将阿波罗、韩国选手安贤洙的较量中丝毫不处于下风。另外,李佳军、李野、李蒿楠和隋宝库领衔的中国男队已经杀入5000米决赛。经常获得这个项目亚军的中国队,也可能为我们带来惊喜。

  出征都灵前,中国代表团并没有明确夺金目标。但从团部官员“稳中有升”的表态看,中国有希望拿下3金,超越上届盐湖城2金2银4铜、排名第13位的目标。

  (辛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