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雪缤纷现身都灵 温暖天气让运动员颇有怨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23:40 新华网

  记者徐征、公兵

  都灵冬奥会几乎变成了“春奥会”,本应该是积雪覆盖的雪山上天天艳阳高照,在举办雪上项目的赛场除了在赛道里有人造雪之外,其他的地方都已经露出了枯黄的草地和黑色的泥土。

  温暖的天气也让运动员们颇有怨言。由于温度实在太高,已经有些融化的赛道摩擦力大大降低,这使得体能占优的越野运动员担心优势发挥不出来,而耀眼的阳光也让冬季两项选手们在射击的时候很难瞄准。曾经夺取盐湖城冬奥会冬季两项四枚金牌的挪威人奥勒·比约恩达伦就抱怨说,灿烂的阳光让他很不适应。

  不过,雪终于下了,而且还是大雪。

  17日越野滑雪的赛场上大雪纷飞,雪花几乎打得人睁不开眼睛,十米之外就已经很难看清楚人的模样了。观众们在看台上几乎看不清从他们面前滑过的到底是谁。转眼之间,本来是积雪与土地斑驳相间的山上变成了一片茫茫林海雪原。按照冬奥会的官方说法,这是一场“暴风雪”。

  大雪让上山的路变得难走起来,不过却让来自美国的越野滑雪选手安德鲁·约翰逊兴奋不已,他说:“这才是像冬奥会嘛。我做了很多下雪的准备,但从未用上。我还以为我是来参加夏季奥运会的。”

  约翰逊的队友弗里曼说:“这条雪道本身海拔就达到了1800米,加上大雪和风向的影响,我认为在这样的环境里比赛是最好的,因为只有最优秀的运动员才能赢得比赛。”

  来自爱沙尼亚的罗贝尔虽然在17日进行的越野滑雪男子15公里间隔出发比赛中只得到第84名,但是他意犹未尽地说:“赛道上的雪实在是太多了,越来越难滑,这样的比赛实在是艰难,但却非常有意思。”

  不过,更多的人从早上看到下雪的那一刻起就大感头疼。在17日获得越野滑雪男子15公里间隔出发比赛银牌的鲍尔说:“我早上起床后,拉开窗帘的时候吓了一大跳。我当时想:这样的天气对我来说实在是太糟糕了。”

  东道主运动员们对在家门口下这样的大雪反应最为强烈,得到第13名的瓦尔布萨说:“这真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对这样的天气我们非常不适应,对于在这种大雪天里滑行我也并不在行。”

  他的队友切奇只得到了第39名,他无奈地说:“这就像一个拼图游戏,而其中天气和雪那几片拼图全部都坏掉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