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灵冬奥俄罗斯今天惊心动魄 中国队成绩不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23:34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17日电(记者刘卫宏)俄罗斯代表团今天简直过得惊心动魄。获得银牌的运动员,兴奋剂事件越闹越大;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居然又遭遇车祸。中国代表团也略显遗憾,因为男子雪上项目未能取得理想成绩。

  31岁的俄罗斯女运动员派列娃是都灵冬奥会开赛后第一个跌进尿瓶子的运动员,她显然让俄罗斯大失颜面。国际冬季两项联盟17日宣布,给予她和她的教练禁赛两年的处罚。
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也在例行的记者吹风会上说,国际奥委会将收回派列娃在冬季两项比赛中获得的银牌。

  派列娃正准备离开都灵回国。不过还有传闻说,派列娃的兴奋剂事件已经被移交给都灵检察机关。因为按照

意大利法律,在这里服用兴奋剂是犯罪行为。但是,国际奥委会对此未加证实。

  俄罗斯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刚刚夺取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桂冠的“冰上王子”普鲁申科乐极生悲,居然遭遇

车祸,所幸并未受伤。17日的大雾,造成都灵至米兰的
高速公路
发生多车追尾的事故,要到米兰乘飞机回国的普鲁申科,不幸就在其中一辆车上。和他同车的还有他的教练、舞蹈指导。好在事故并不严重,他们已在事后乘飞机回国。

  都灵冬奥会17日将产生4枚金牌,但因为下雪以及大雾,高山滑雪女子全能比赛被推迟。在已经结束的越野滑雪男子15公里间隔出发比赛中,爱沙尼亚的安·维尔帕鲁获得金牌。这个只有150万人口的国家,在越野滑雪这一个项目就已掠走3枚金牌。传统强国德国在这个项目上至今一金未得,所以在获得铜牌之后,托·安杰雷尔竟也兴高采烈。

  令人遗憾的是,中国运动员在这项比赛中成绩不甚理想。中国队有4名选手参赛,成绩最好的夏万只排在第50位,李阁亮、田野和王松涛分别名列第63位、第65位和第70位。

  都灵当地时间晚上,还将进行钢架雪车和单板滑雪的两项决赛,此外还将进行女子冰球的两场半决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