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义勇军进行曲首次奏响都灵上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6:35 北京晚报

  

义勇军进行曲首次奏响都灵上空

  本报今晨都灵专电(特派记者李远飞)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前一天夺得都灵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500米金牌的中国小将王,在都灵市卡斯特罗金牌广场领到了属于自己的金牌。组委会向王和另外4名冠军获得者一起颁发了金牌。《义勇军进行曲》第一次在都灵上空奏响,王在领奖台上激动地亲吻金牌,泪眼。

  按照都灵冬奥会组委会安排,都灵当地时间15日产生的5枚金牌,都在都灵当地时间16日20时在市中心的金牌广场颁发。18时刚过,大批都灵市民和各国游客开始向卡斯特罗广场聚集。组委会在这里搭建了一个巨型头盔状的舞台,舞台中央悬挂着两块每块面积超过10平方米的超大屏幕,同步播放着激情四射的乐队表演,台下大批游客随着节奏挥舞国旗,呐喊叫好。

  20时整,颁奖仪式正式开始。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被安排在第三位出场。当两块超大屏幕上一遍一遍地播放着王最后冲线夺金的画面时,王在保加利亚老将拉达诺娃和第三名加拿大选手之间,微笑着走上了舞台。中国代表团副团长于在清作为颁奖嘉宾亲自给王挂上了金牌,随后还特意帮王理了理领子。王则手举鲜花微笑着向观众致意。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第一次在都灵奏响的时候,小将王的双眼中闪烁着激动的泪花。在国歌奏完后,王再次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并且将第二名和第三名选手一起让到冠军领奖台上接受记者的拍照,王拿起胸前的金牌,深情地亲吻,留下了永恒而美丽的一瞬。

  王在发奖仪式后表示,在这个大舞台上领奖,让自己感觉像个真正的明星。她说:“我后面还有3场比赛,希望还能来3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