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常规赛进入关键阶段 北京金隅欲确保北区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6:35 北京晚报

  CBA联赛常规赛还剩1/4赛程,争夺季后赛席位的较量进入关键阶段。基本能获得南北四强的球队已在考虑选择季后赛的对手,处在南北区第五、六名的球队则在为争取跻身四强而奋战。

  广东宏远和北京金隅目前分居南北第一,在后面的比赛中,两队只要不轻敌或主力不受伤,老大的地位就不会发生变化。按照规程,季后赛的对阵形势为南1对北4,南2对北3
,北1对南4,北2对南3,比赛采用5战3胜制。以现在的排名北京金隅队有可能在季后赛对阵南区第4名云南红河。

  但是,细看成绩表就会发现,南区第1至第3的

广东宏远、八一
火箭
、江苏同曦3队,胜场分别为27、23、19,3队间胜场各差4场。暂居第4、第5的云南红河和上海东方队,胜场分别为17、15,相互间胜场只差2场。在常规赛后面的赛程中,南区的排名有可能发生变化。八一双鹿是支擅打关键战役和季后赛的劲旅,虽然暂时落后广东宏远4个胜场,但他们不会放弃争夺南区老大的机会。在他们看来,打哪个强队都有取胜的可能,即使拿不了南区第1,他们也要确保名列南区第2。与八一队相差4个胜场的江苏同曦想争的是南区第2,这样就可以在季后赛避开北区第2新疆队。近期表现不错的上海东方队,胜场仅比南区第4云南红河队少两个胜场,因此他们的目标是争取跻身南区第4。

  北区的形势与南区颇为相似。北京金隅和新疆广汇相差4个胜场,雄心勃勃的新疆队自然也要力争北区第1、确保北区第2。吉林、辽宁两队都把劲头铆在争夺第3名上。暂列北区第5、第6的陕西和山东队,也没有放弃季后赛,前者与辽宁队只差两个胜场,后者差3个胜场,故陕鲁两队将为杀进季后赛而浴血奋战。

  北京金隅队在常规赛中还有11场,其中客场6个。金隅队只要一场一场地拼下去,就有望再胜8场以上,确保以北区第一的身份出现在季后赛赛场上。本报记者孙保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