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ESPN评NBA太阳系明星阵容 火热姚明当选期待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6: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新闻晚报消息,就在全明星周末即将到来之际,美国著名的ESPN体育也别出心裁地评选出“NBA太阳系明星”阵容,以太阳系的太阳和九大行星来代表NBA各种不同类型的球星,姚明被选为“火星之星”。

  ★“太阳”史蒂夫·纳什

  纳什原本就在太阳队效力,而且他也正如太阳是绝对核心一样,是球队进攻体系中当之无愧的主导。他那神出鬼没的传球以及在关键时刻的投篮,就像太阳一样不断发送出光和热,为整个星系提供能源和动力。

  ★“水星”阿伦·艾弗森

  艾弗森就像水星一样,体积很小,但运转快速并充满了热量。水星每秒30公里的速度也正如艾弗森在赛场上风驰电掣的身影。水星的温差非常大,在轨道的不同位置,它的最高温度可达800度,而最低温度则有零下300度,这也和艾弗森变化无常的情绪非常相似。水星地表凹凸不平,正如艾弗森那伤痕累累但始终屹立不倒的身躯。

  ★“地球”蒂姆·邓肯

  有着稳定的公转和自转,有着其它星球所缺乏的稳定的温度,能够把一切的外来能量衍生出适合生命诞生的陆地、空气和海洋,让世界始终处于一个平衡的状态。这一切都像邓肯一样,他最终成为联盟的一代霸主。

  ★“

火星”姚明

  火星,这个火红的星球在几个世纪里一直让人充满了遐想。它有点像地球,但又没有地球那么热,没有地球运转得那么快,但科学家仍然对这个星球抱有很大的兴趣。这正如同姚明,虽然他还未表现出足够的统治力和稳定性,但他的潜力依然让人充满了期待。

  ★“金星”勒布朗·詹姆斯/德文·韦德

  金星是在地球上空所看到的最漂亮最耀眼的星体,不停有探测器被送到金星进行探测工作,正如所有人都希望能够了解詹姆斯和韦德的潜力到底有多大。而在金星上,太阳会从西边升起,在东边落下,正如看过詹姆斯和韦德的表演后,你会不禁问自己:“我曾经看过这样的画面吗?”

  ★“木星”沙克·奥尼尔

  木星是九大行星中最重量级的,它圆周长30万公里,是地球的200倍,正如奥尼尔在联盟中巨无霸的称号。木星还有着缤纷的色彩,众多卫星和环绕带(ring),正如奥尼尔总是能带给人欢乐,而且已经拥有多枚总冠军戒指(ring)。

  ★“土星”罗伯特·霍里

  土星也有季节性的神奇风景,就像霍里总能在比赛中投中令人称奇的关键球。

  ★“天王星”拉希德·华莱士

  天王星是一个充满沼气的星球,可想而知,这个星体非常不稳定,随时会爆炸,一如拉希德在球场上的作风。

  ★“海王星”科比·布莱恩特

  在几年前,科学家发现在海王星上空有着一团黑云,但最近的探测发现,这团黑云不见了,正如科比此前深受

性丑闻影响,但如今已经走出低谷。海王星离太阳非常遥远,正如科比虽然球技超凡,但总是给人一种孤傲的感觉。

  ★“冥王星”阿泰斯特

  由于远离太阳,冥王星几乎不被认同是太阳系的一分子,星体的天空充满各种碎石,正好能反映出阿泰斯特的“坏孩子”个性和如今被排斥的境遇。(唐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