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埃托奥上演“非洲足球先生帽子戏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刘毅报道:从国家队到俱乐部再到个人荣誉,埃托奥与德罗巴的PK战无处不在。在北京时间今晨结束的非洲足球颁奖典礼上,喀麦隆球星埃托奥以108票当选2005年非洲足球先生,德罗巴以106票屈居第二。

  涉险胜出后,埃托奥激动地说:“首先把这个荣誉献给我的母亲,然后献给所有在我的足球生涯中帮助过我的人,我还想与非洲所有的少年儿童分享这一殊荣。”

  埃托奥成功上演“先生帽子戏法”,他在2003年和2004年就把“非洲足球先生”荣誉揽入怀中,同时也是第二位连续三年包揽“非洲足球先生”的球员,加纳球星阿贝迪·贝利在1991年到1993年曾三度获奖。在本次评选中,埃托奥冲破了切尔西双雄的夹击,加纳球星埃辛在三位候选人中以50票名列第三。

  从上赛季切尔西与巴塞罗那的欧联淘汰赛,到科特迪瓦与喀麦隆争夺世界杯入场券以及在刚刚结束的非洲杯上的直接对话,德罗巴都打败了埃托奥。因此,德罗巴此次未能获得“非洲足球先生”颇有大热倒灶的味道,埃托奥的当选更像一个“安慰奖”。作为对德罗巴的安慰,首次打进

世界杯决赛圈的科特迪瓦荣获2005年非洲最佳球队。

  在2005年非洲其他奖项中,尼日利亚小将米克尔当选最佳新秀,他在去年的

世青赛上夺得“银球奖”。多哥前主帅科西当选最佳教练,他率领多哥首次打进世界杯,但由于在非洲杯上表现糟糕,科西刚刚被多哥足协炒了鱿鱼。在非洲本土最佳俱乐部和最佳球员的评选中,埃及阿赫利队和该队埃及国脚巴拉卡特分别当选。

  

  上图:埃托奥连续三次获得“非洲足球先生”荣誉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