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都灵冬奥会爆首例“禁药案” 俄女将银牌被收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都灵今晨专电特约记者李远飞报道:在都灵冬奥会上赢得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个人赛银牌的俄罗斯选手奥尔加·佩洛娃,没有参加昨天的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竞速赛,原因是在药检中被查出了禁药阳性,成为本届冬奥会上第一名倒在“尿瓶子”里的运动员。

  今年31岁的佩洛娃曾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冬季两项10公里追逐赛中获得金牌。但是在都灵冬奥会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个人赛后的尿检中,她的A瓶尿样呈现阳性反应。当地时
间16日,国际奥委会确认佩洛娃的B瓶尿样也呈阳性反应,佩洛娃被驱逐出了都灵冬奥会,银牌也被取消,原获得铜牌的德国运动员马蒂娜获得银牌。按照有关规定,佩洛娃还将面临禁赛两年的处罚。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佳盖乔夫表示,佩洛娃药检呈阳性的原因可能是镇痛药中含有违禁成分,属于误服。他表示,药厂并没有在药瓶标明药物成分,俄罗斯奥委会有可能起诉生产这一药品的厂家。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