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能上的只有6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4:44 世界体育周报

  巴特尔和张云松一内一外联手73分的发挥,让北京队在最后的6分钟还以5分领先广东队。随后,张云松投出了他在本场比赛中的最后一个三分球,就在全场观众都为逼近的胜利欢呼雀跃的时候,杜锋、王仕鹏却悄悄地连得5分,再一次将比分拉近。领先、追平、落后,再度追平、再度领先。这场南北的龙头战中,始终重复着这样的场面。

  如果将最后的比分抛开,北京的球迷可谓是过了个相当完美的元宵节。张云松10投
9中,90%的三分命中率;大巴全场最高的37分;还有泰伦斯的那记将比赛拖入加时的三分球。这场精彩又超时的比赛让每位到场的观众都大呼过瘾。即便不少人的票是从票贩子手中花了至少一倍的高价买到的。

  如此出色的发挥,最终还是没能顶住广东队的进攻,遗憾的失利也暴露出了北京队心理上的不足。领先了大半场的北京队在最后关键时刻居然失去了章法,任凭闵鹿蕾在场边怎样喊,怎样焦急地跺脚依旧无济于事。最后,无奈的他直冲着教练席一次次地反问:“之前都怎么布置的?!全忘了!”

  比赛结束后,闵鹿蕾从休息室到新闻发布厅这一路上都还在与陈磊讨论着最后的那18秒。“当时叫暂停专门布置了最后这个球,要求坚决防死,队员后来也尽力了,现在想想,应该是我们教练的战术没布置好。这场球我们确实有很多赢下来的机会,只是最后时刻,比较惋惜。”

  除了心理上的不足,伤病也给闵鹿蕾的排兵布阵带来了不小的麻烦。除了首发出场的张云松、巴特尔、焦健、陈磊、

巴顿五人外,惟一可供闵鹿蕾替换上场的只剩下解立彬一人,因此,陈磊临时被安排到了攻击后卫的位置上。

  由于脚伤,威廉姆斯缺席了赛前训练,一个人坐在场边的记者席上冰敷,但接下来的一幕却着实吓着了大家。

  正当训练结束队员们陆续离开球馆时,一直坐在场边的威廉姆斯突然一阵大喊,之后便摔倒在地上。当记者和还没离开球馆的解立彬跑过去时,威廉姆斯口吐白沫,并且全身开始剧烈地抽搐。眼前的景象让大家束手无策,片刻之后,翻译赶紧拿出手机拨打了“120”。得知消息的队员们纷纷跑回了球馆,虽然不懂医,但大家都守在威廉姆斯的周围,并且把旁边的桌椅全部搬开,给担架让出了一条顺畅的道路。几分钟后,威廉姆斯渐渐恢复了意识,他抬头看着身边的人,一副莫名的表情。看到他这样的表情,焦急的队员们争相问威廉姆斯:“你认识我吗?”威廉姆斯点了点头,这下,大家总算才放下心来。

  第二天的比赛,威廉姆斯一直坐在队员席上,缺少了他的北京队只能依靠巴特尔一人苦撑内线,这也让北京队的实力打了一个不小的折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