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蒋进浙先观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4:44 世界体育周报

  蒋兴权闪电入主浙江队后的首场比赛上,万马队以83比84,1分之差输给了陕西队,遭遇五连败。场边,2个月前刚刚离开辽宁队的蒋兴权第一次坐在了万马队的教练席。

  比赛前5分钟,蒋兴权走进了赛场,这时,坐在教练席上的郑武、刘全胜立即从位子上站起来。老蒋摆了摆手,指着两人边上的座位说:“我坐这儿就行了。”但郑武执意地拉住老蒋,两人推辞再三,最后,蒋兴权还是被郑武让到了主教练的椅子上。比赛过程中,蒋
兴权几乎一言不发,只是很专注地看着比赛,偶尔在球队防守时会拉住郑武耳语两句,随后,郑武会站起来对场上进行一些微调。

  由于对浙江队缺乏了解,蒋兴权并没有介入到教练组的工作中,但他对球队的问题也早就看在眼里,“就拿这场比赛来说,队员的对抗比较差,有些基本功的训练要加强,这都是年轻球队很正常的问题。万马是一支老队伍,但我来这儿还是看重潜力,看重和郑武合作的机会。”

  老蒋是在10日下午抵达杭州的,当天晚上,他便出现在了

义乌的梅湖体育馆。而对于入主浙江队的事情,俱乐部与老蒋本人都非常低调,就连浙江队的队员也直到当晚的赛后才得知这一消息,更何况是客队,当有记者向当天的客队主教练王非询问此事时,王非一脸茫然地问:“什么?蒋指导来万马了?我怎么一点都不知道啊!”

  其实在2个月前离开辽宁队后,河南、湖北几家俱乐部都向蒋兴权提出了邀请,但经过深思熟虑,他还是选择了万马。也许从目前万马队的成绩、人员配备等等一系列方面来说,老帅蒋兴权的这一选择实在是有些出乎意料,但是就像蒋指导说的,万马队目前的环境很适合他,这里不但给了他足够的时间,足够的信任;还一批很有潜力的篮球苗子供他调教;最主要的是,这里还有郑武——老蒋最得意的一名弟子。

  在今年春节的时候,郑武在电话中向老师提出了来万马执教的这一想法。“蒋指导来这里,我不但可以做好辅助工作,还可以照顾他的身体。几年前我就向俱乐部提出来,但那时候时机还不成熟,这次再一次地提出来,俱乐部非常快就有了回应。”郑武的请求让蒋兴权深受感动,于是,他还是选择了万马。

  在确认前来万马后,蒋兴权对俱乐部提出了这样一个要求:一定要注意郑武的名分。于是现在,郑武的“执行教练”还是相当于主教练,主要负责指挥比赛。“总教练”蒋兴权的工作是负责一、二、三线队伍的训练,并且要协助郑武指挥比赛。

  有消息称蒋兴权和万马签订了为期两年的合同,老蒋本人否认了这一说法:“我在这儿能干多久干多久。这个赛季没什么目标,我们的眼光很长远,我想帮助一直重视培养年轻球员的浙江万马,带好这批年轻的球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