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谁是下一个终结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4:44 世界体育周报

  2月11日,创造本赛季球队最长连胜13胜的小牛客场挑战掘金,结果以104比113落败,连胜纪录就此终结。同一天,网队主场73比83不敌马刺,主场12连胜的纪录也就此而止。

  马丁爆发掀翻小牛

  马丁堪称掘金终结小牛13连胜的功臣,他拿下本赛季最高的34分,只比2002年2月3
日创造的职业生涯最高分35分少1分,用实际行动回击了对他的指责。“我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不是吗?”马丁反问。“我知道我能打篮球,我的队友也知道,这是今天最重要的事情。”

  过去的一周对马丁来说可谓多事之秋。2月1日,掘金客场输给爵士,马丁在终场前3分钟离场,回到休息室。不少人对马丁的这种做法提出批评,尽管马丁辩解说,他提前离场是为了接受冷敷治疗,但一些当地媒体猜测他与主帅乔治·卡尔产生了分歧。2月8日,掘金主场107比110负于公牛,两名球迷声称他们在比赛中质疑马丁膝伤的严重性,结果马丁派人上看台警告他们闭嘴,其中一名球迷在赛后与马丁发生口角,最后不得不由警察护送到停车场。

  在如此多事之时迎来一场胜利,对马丁和掘金来说尤为重要。这是掘金过去7场比赛中的第一场胜利,但他们却非常轻松地将小牛从西南赛区头名的位置上拉了下来。除马丁得到34分外,安东尼也贡献了职业生涯最高的10次助攻。

  掘金第一节一度领先19分,半场结束时以62比52领先,自始至终,小牛的比分从未领先。比赛中,掘金快攻得分高达31分,小牛队创赛季新高的24次失误又送给掘金32分。13连胜期间,小牛将对手的平均得分限制在100分以下。输给掘金的前一天,小牛主场112比76大胜热火36分,没想到第二天,他们就栽倒在百事中心,未能追平球队2002-03赛季创造的14连胜的球队纪录。

  “我们尽量跑起来,他们昨天打完比赛后连夜赶到这里,所以我们想利用海拔高度的优势,想在这里赢球,不是那么容易的。”马丁透露了掘金取胜的法宝。“我们进入了他们的节奏。”小牛球员霍华德无奈地说。

  

马刺专克网队

  由于感冒缺席了马刺客场与猛龙一战的邓肯带病复出,迎战主场12连胜的网队。邓肯不在的那场比赛,马刺经过加时才以125比118险胜。尽管邓肯只得到12分,但几乎全部出现在关键时刻,此外,他还贡献7个篮板、6次助攻。马刺以83比73击败网队,终结了对手的主场12连胜。同小牛一样,网队只要拿下这场比赛就能追平球队纪录。

  吉诺比利22分,帕克19分,马刺取得本赛季最长的8连胜,过去13场比赛,他们赢了12场。邓肯的12分有10分是在下半场得到的,其中第四节6分。“他几乎用了整场比赛才找到投篮的感觉,”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说,“我们一次不能让他打太长时间,他要往返于球场和更衣室之间,整场比赛,他大概往返了七八次。”

  邓肯前6次出手只命中1次,但却在比赛的最后4分钟帮助了球队。终场前4分12秒,邓肯接范埃克塞尔的传球得分;1分钟之后,范埃克塞尔投篮不中,邓肯抢到篮板球后传给鲍文,鲍文命中三分,马刺将领先优势扩大为8分;邓肯随后打板入筐,马刺76比66领先。

  鲍文对卡特的防守非常成功,整场比赛,卡特只获得了1次罚球机会。“他们让我们为失误付出了代价,他们的进攻篮板深深刺痛了我们,我们完全不是一个年级的。”本场比赛得到21分的卡特说。

  网队上一次主场输球还是在去年12月14日,他们83比91不敌山猫。网队主场12连胜期间,击败了7支NBA顶级球队,包括骑士、活塞和热火。

  12月16日至1月8日,网队曾经10连胜,他们的连胜纪录同样是由马刺终结的。在那场比赛中,网队客场91比96落败,10连胜终止。

  吉诺比利带来9连胜

  尽管邓肯和帕克是马刺队的全明星球员,但他们仍然需要吉诺比利来战胜

步行者

  2月13日,依靠吉诺比利在比赛最后1分28秒内得到的10分,马刺客场92比88战胜步行者,迎来9连胜。邓肯和帕克联手只有30投10中,吉诺比利一人12投7中,罚球12罚11中,得到29分。

  吉诺比利表示,他知道必须有人得挺身而出,邓肯仍在恢复中,帕克的投篮找不到感觉。“我知道蒂姆不在最佳状态,他仍在患病中,身体很虚弱,我们必须减轻他的压力,结果,我们干得非常好。”吉诺比利说。

  终场前1分35秒,步行者还以86比81领先。步行者被吹防守三秒,吉诺比利罚球命中,随后他又投中一记10米开外的超远压哨三分,终场前1分12秒,马刺将比分变成85比86。“那次投篮出手的机会并不好,投中的机会至多有30%,难度非常大。”吉诺比利说。步行者队出现失误后对吉诺比利犯规,吉诺比利两罚全中,马刺领先。终场前39秒,

杰克逊两罚两中,步行者88比87将比分反超。6秒之后,吉诺比利再次用两记罚球为马刺夺回领先优势。杰克逊中距离跳投不进,马刺队抢到篮板,步行者队只好犯规,鲍文两罚一中。比赛结束前5秒,步行者队有希望将比分扳平甚至反超,但邓肯迫使弗莱德·琼斯上篮不中。邓肯说,琼斯想造成他的犯规,于是他故意把身体往后,用自己2.11米的身高防住了只有1.88米的琼斯。“能防下这个球、抢到篮板、结束比赛真是太幸运了。”邓肯说。吉诺比利最终用两记罚球将比分锁定在92比88。

  波波维奇对吉诺比利的表现目瞪口呆。“没有人比他给我的印象更深刻,他就是这样打球的,他是一名真正的勇士。”

  马刺只高兴一天

  马刺只高兴了一天。2月14日,骑士凭借小皇帝在第三节单节18分的超级表现,主场101比87击溃卫冕冠军,终结了马刺的9连胜,詹姆斯收到了情人节最好的礼物:击败卫冕冠军。詹姆斯44分5助攻4抢断,帕克4分4助攻7失误,成为马刺兵败的罪人,马刺全队18次失误让他们葬送了10连胜的好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