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先过元宵节再过情人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4:44 世界体育周报

  丰田中心除了有球赛可看,每晚NBA比赛间歇期的小活动、播放的现场看台片花也很有特点。总之,绝对不会让观众的眼睛闲下来、情绪松下来、喊声停下来。

  2月12日是中国农历的正月十五元宵节,姚明在此地大红大紫,球馆当然不会放过中国元素。提前一天,在与爵士比赛前,丰田中心举办了“中国年”的活动,当地不少华人前来助阵,有人捐钱,有人还在中心的大厅里摆起小摊卖一些很有中国特色的产品。

  一位带着父母妻儿来看球的华人何先生说,他带8个月大的儿子来看球,不为别的,就是想让孩子早早熟悉NBA的气氛。好笑的是,这位小公子刚刚入场就已呼呼大睡起来。元宵节是全家团圆的节日,用全家集体观看火箭队比赛的方式来庆祝,倒是很有些海外华人过节的特点。

  为了表示对国人文化习俗的尊重,球馆方面特意请来华裔女歌手茱莉·陈担任赛前美国国歌的独唱。她唱得情深意切,一曲未完,已经是全场掌场雷动。我从记者席往下看,觉得陈小姐长得很像当天在都灵冬奥会上放弃花样滑冰比赛的著名华裔女选手关颖珊。

  11日对休城所在的德州来说是个好日子,先有德州之子海德雷克获得了冬奥会5000米速滑冠军,接着

火箭队一扫上一场败于湖人手下的晦气,14分大胜爵士,姚明更是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当地红熊猫杂技团的女演员还表演了一边骑独轮车一边踢碟子的惊险杂技节目,得到老美的大声叫好。有意思的是,球馆顶棚中央的记分牌打出“红熊猫(RedPanda)”的名字时,底下映衬了两个中国的“狗”字,相信很多老美会把“狗”当成“猫”。

  过完中国年,中间没有休息,11日比赛的下半场丰田中心就直奔情人节主题了。美国人的效率之高,东西方文化的兼收并蓄可见一斑。转播比赛的FSN电视台的摄像机捕捉到10多对情侣的亲吻镜头,每播一个就配一种颜色的

性感丰唇。搞怪的镜头对准两个并肩而坐的华人女孩,给人的感觉仿佛她俩要打个小K了,就在此时坐在后面的大男孩探头过来,两个香吻顺势都送给他了。

  憨憨的火箭熊是休息时赛场上的主角,他总是一刻不停地制造花样博大家一笑。每场比赛第三四节休息时,火箭熊都要率拉拉女郎向看台投掷

火箭队服。11日这天,趁着过节,他用婚礼上常用的彩色喷条涮了观众一把。

  鉴于火箭队成绩不好,为了提高上座率,最有吸引力的抢钱游戏上周连续进行了3次,最多的一位拿走了900多美元,听说,本赛季的纪录是2800美元,这可是最实在节日礼物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