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科比比麦迪好 姚明比奥库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4:44 世界体育周报

  虽然说不应当仅以得分论球员的水平,但是这却是最直接的方法。上周前两场比赛的结果证明了这样一个不等式——在NBA明星榜上,科比高于麦迪,姚明高于奥库。

  2月8日对湖人的比赛,由于来访客队中有一位传奇的81分先生,所以丰田中心的观众格外多。如果他们只看前两节的比赛,那一定会为自己决定来现场看比赛感到后悔;当他们看到第三节科比用5个连续中投打掉了主队的气势时,一定又会为姚麦组合的生疏和沉迷而
气愤。当天,美联社的报道称,从得分角度看就能知道球星的分量了。科比一个人拿到了32分,而姚麦组合一共才有25分的进账。

  比赛从第三节起脱离了火箭队的控制,在火箭打出15比3的高潮时,科比突然觉醒并且开始一发不可收拾的抢分行动。按照《休斯敦纪事报》资深记者费根的看法,火箭应该从科比发威之初就叫暂停,想办法不让他启动起来,湖人打小牛队时,科比三节拿下62分就是个好例子,千万不能让他打疯了。

  赛后,赢家湖人的主教练

杰克逊谦虚地说,是麦迪没有展露锋芒,才让湖人反败为胜。而范甘迪赛后的脸色足以证明,客人的套话完全不足信。据范帅讲,从上午开始训练,
火箭
队全体成员就软软塌塌打不起精神,使得教练提前下课,让他们休息休息。输球后,只有麦迪还记得讲笑话,表达出想要赢得下面两个主场。事实证明,火箭确实赢了爵士与尼克斯两支分别在西部和东部名次靠后的球队。

  对爵士的比赛,火箭赢得轻松。姚明在内线基本没给爵士的奥库留下发挥的余地,尽管后者拿到14分和11个篮板。阿尔斯通和麦克格雷迪则让连续作战的基里连科英雄无用武之地,全场才拿到11分。第二节末,姚明连得7分,为火箭奠定了16分的领先优势。第三节,爵士将比分追成43比46时,姚明立即用扣篮砸倒对手的势气,姚明、霍华德的篮板,麦迪的助攻和抢断,只用了1分零9秒,就将分差重新拉大到10分。

  麦迪打出近10场最好的状态,拿到25分,赛后满脸笑容的他絮絮叨叨地自谦,他也就发挥了八成功力,命中率还是低,对位防守他的基里连科动作灵活、控制范围大,让他不能顺畅地出手。麦迪还特意称赞了阿尔斯通的控球能力,使得全队转移球的速度非常快。

  奥库被斯隆教练指派盯姚明,虽然从进攻和防守篮板两项

技术统计看,他都比姚明强,然而在个人得分能力上,他远不是姚明的对手,15投仅6中,而姚明是16投11中。原来打过后卫的爵士主教练斯隆对奥库成为全场惟一的两双球员提都没提,却着重强调他们对姚明的防守很不成功,输就输在防守上。基时连科和奥库一共得了25分,仅相当于麦迪一人的得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