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防护墙帮大忙 大海里练滑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4:04 新民晚报

  热气传输带

  冬奥会雪上项目的比赛地,大多搭建了临时建筑,采取的供热方式特别有意思:三根很大的化纤材料做成的软管,横穿每一间临时房。管子上有一排小孔。每隔二三分钟,一股热气就从供热房里打出来。第二间、第三间,一直到最后一间。但是每次声音比较响,犹如一个人在管子里奔跑。

  防撞保护墙

  一种新式防护墙,可能挽救了中国花样滑冰选手张丹的运动生涯。张丹当地时间13日晚上在这里比赛时,在做一个四周跳的动作时,不幸摔倒,并冲向了防护墙。好在,这种防护墙是专为此次冬奥会准备的。里面50厘米厚的垫子,是用可调节松紧的带子连起来的。垫子里充满了不同密度的泡沫,中间还留有一定的空隙。人一旦撞上去,垫子会收缩进10至15厘米。这个新式防撞墙本来是为短道速滑选手准备的。不想,张丹成了最大受益者。

  海上练“滑雪”

  乔迪·方特在昨天越野单板滑雪比赛中,获得第四名。值得一提的是,他是

西班牙人,西班牙地处欧洲南部,根本没有给他训练的地方。他早先是一个冲浪爱好者,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发觉单板滑雪也很好玩。由于没有足够的资金,他起先都是在海里练滑板的。后来成绩好了,才获得政府资助,去真正有雪的地方练单板滑雪。

  特派记者高兴(本报都灵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