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濛打破中国金牌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3:52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忘却中国队在都灵两次冲金而未得的憾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王濛用20岁的肩膀扛起了重托和压力。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王濛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本届冬奥会的第一枚金牌。她在44秒345时间内完成了从希望之星到奥运金牌得主的转折和升华。

  在比赛中,王濛在起跑后就占据了领先优势,保加利亚名将拉达诺娃排在第二位,付天余紧随其后列第三。在比赛中,付天余紧紧跟随着拉达诺娃,给对手以非常大压力,并且是第三个冲过终点线的。不过,最后她因为横切犯规被取消了成绩。最终王濛比拉达诺娃快了0.029秒夺走冠军。加拿大选手布彻尔以44秒759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王濛在比赛后承认:“来都灵后我一直很紧张。到现在我还一直问自己:‘我是奥运冠军么?’”

  王濛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都灵冬奥会首金之后,各大通讯社都在第一时间报道了此事,法新社在导语中直截了当地将王濛称为速度女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