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奥会首例兴奋剂阳性事件 俄选手佩列娃银牌没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3:24 扬子晚报

  本报讯都灵时间2月16日,国际奥委会官方宣布,13日在冬奥会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个人赛中获得银牌的俄罗斯运动员佩列娃由于赛后兴奋剂检测呈阳性,已经被禁止参加本届冬奥会的其他所有比赛,而她所获得的银牌也将被收回。亚军改判给了比赛中获得第三名的德国选手格拉戈,而原本获得第四名的俄罗斯选手阿卡托娃则获得了铜牌。

  国际奥委会官员16日向记者证实,佩列娃的两瓶尿样均呈阳性,都含有违禁药物卡
非多的成分。这是都灵冬奥会自10日开幕至今爆出的首例兴奋剂阳性事件。

  现年30岁的佩列娃16日还参加了女子7.5公里竞速赛,但比赛开始不久就选择退出比赛。她是首位本届冬奥会期间药检阳性的运动员,4年前在盐湖城共有7名运动员药检阳性。

  据悉,佩列娃将于今天晚些时候先于国际奥委会纪录委员会面对媒体。而国际冬季两项联合会的官员表示,在俄罗斯代表团发表官方声明之前,他们不会对此做出任何的评价。

  夺得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比赛冠军的法国选手弗罗伦斯对此表示“十分遗憾”,她认为发生这种事情对于体育的发展不会有任何的好处。而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个人赛铜牌得主德国选手格拉戈则对此表示震惊,她表示自己从未料到在奥运会冬季两项的比赛中会发生这种事情。(谢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