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他打破奥运纪录竟不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2:3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早在赛前中国男队主教练冯凯就称:“李佳军目前状态平稳,男队李野从技术和体能上表现都不错。”1500米决赛中李野由于阻挡犯规被取消了比赛成绩。队友李佳军惋惜地说:“我觉得他今天的状态相当好,如果没有犯规,第二名应该没有问题。”根据本次比赛的新规则,李野甚至没有取得名次。好在李野并没有受到首日比赛失利的影响,在昨天的男子1000米预赛中发挥出色,打破由加拿大选手马休-图尔考特在盐湖城创造的奥运会纪录。

  男子1000米预赛中李野率先登场,本组中尽管没有来自韩国的强劲对手或美国名将,三位身体强壮的欧美选手还是给李野造成了不小压力。在本土选手罗迪加里的追赶下,李野以1分27秒048的成绩打破奥运纪录顺利跻身1/4决赛。稍后登场的李佳军同样没有遭遇太强的竞争对手,尽管一度处于落后,仍以1分27秒765的成绩跻身下轮。

  李野滑完比赛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打破了世界纪录,而是从教练那里得到这个好消息,他自己表示能打破纪录特别特别高兴。李野透露,在1500米决赛成绩被取消后没有考虑太多,他说:“短道速滑比赛什么偶然事件都有可能发生,并不是谁状态好谁能力佳就能取得金牌。失误是难免的,不能因为一场比赛把自己击垮了,否则比赛进程这么长,怎么应对以后的比赛呢?”对于1000米决赛的目标,李野不愿意透露,一轮一轮打好比赛是现在他最想做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