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埃托奥蝉联三届非洲足球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2:33 扬子晚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非洲足协正式宣布,喀麦隆前锋埃托奥当选2005年度非洲足球先生,这是埃托奥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但与前两年的当选相比,这一次埃托奥胜得并不轻松,因为他仅仅领先科特迪瓦前锋德罗巴两分。无论如何,连续三年称霸非洲,让埃托奥成了非洲足球的王者。

  埃托奥成为历史上第二位连续三年当选非洲足球先生的球员,重现加纳球员阿贝迪
贝利自1991年至1993年三度获奖的光芒。根据统计,埃托奥一共得到108分,而切尔西的德罗巴则是106分。加纳中场球员埃辛是三位候选人之一,这位切尔西球星无奈排在第三位。非洲足球先生是由非洲足协旗下52个成员的国家队主教练选出的。埃托奥在颁奖仪式前几个小时,与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乘坐私人飞机抵达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在获得非洲足球先生后,埃托奥将这一荣誉献给了非洲的儿童。“为了今天的荣誉,我努力了很长时间,也付出了很多;很幸运,我能取得今天的成就。连续三年当选非洲足球先生,让我有幸成为非洲足球的传奇人物,对此我非常高兴,”埃托奥说道。尼日利亚总统兼武装部队总司令卢塞贡·奥巴桑乔也出现在了颁奖仪式现场。

  埃托奥在2005年无疑是辉煌的,他帮助巴塞罗那获得

西甲联赛冠军,同时在国际足联年度
世界足球
先生的评选中排名第三。但遗憾的是埃托奥在今年并未帮助喀麦隆晋级德国
世界杯
决赛圈,这也就是埃托奥无法拉开与德罗巴之间差距的主要原因。在德罗巴和埃辛的领衔下,科特迪瓦不仅获得晋级德国世界杯的入场券;也在前不久结束的非洲国家杯上,帮助科特迪瓦获得亚军。此外,德罗巴还是切尔西上赛季夺取英超联赛冠军和英格兰联赛杯冠军的成员之一。

  埃辛在2005年帮助里昂获得法甲冠军,同时被评选为法甲联赛最佳球员。遗憾的是德罗巴与埃辛都未前来参加颁奖仪式。此外,非洲足协还颁发了其他奖项。2005年度非洲最佳教练属于斯蒂芬·科西,后者率领多哥历史性地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不过由于多哥在前不久结束的非洲国家杯中表现不佳,而被多哥足协解雇。2005年度非洲足球小姐则是加纳的巴约尔。(张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