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赵英刚谈王濛夺冠四大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5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梁学增

  16日上午,中国代表团副秘书长、我省体育局局长赵英刚给记者打来电话说,王濛夺冠让他激动不已,一夜难眠。他说,王濛夺冠凸现四大特点。

  第一,实力反映。欧美发达国家开展冬季项目已数十年甚至上百年,他们在冬奥会
上一直占据主导地位。我国能在冬奥会上“虎口拔牙”,是举国体制的结晶,是综合实力的反映。

  第二,促进作用。王濛的夺冠对于我国承办2008年奥运会和2009年世界大冬会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第三,续写辉煌。杨扬在盐湖城冬奥会为中国实现金牌“零”的突破,此次王濛夺冠续写了这个辉煌。

  第四,新人辈出。21岁的王濛夺冠说明在“后杨扬时代”,一批年轻选手成长起来,她们将真正接过杨扬的班,在世界赛场扬我国威。

  另外,也说明我省作为国家冬季项目运动基地,为国家做出了贡献。我省一批选手已跻身世界先进水平行列。目前我省选手已获得1金2银2铜,成绩不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