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轮滑的前世今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0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轮滑运动是从滑冰运动过渡而来,据有关资料记载,轮滑在18世纪由不知名的荷兰人发明。轮滑也叫“滚轴溜冰”、“溜旱冰”,它是水冰在陆上辅助训练过程中逐渐演变形成的运动项目。同水冰相比,它更刺激、惊险和时髦,而且四季皆宜。旱冰和水冰的技术动作要求基本相同,不同的是场地和器械(鞋),现在,轮滑已成为广大青少年喜爱的娱乐休闲运动了,有时,我们常常能在街上看到背着书包的追风少年驾着“风火轮”从身边飞驰而过。

  最早的轮滑运动组织是1866年在美国成立的“纽约轮滑运动协会”,后来由德国、法国、英国和瑞士4个国家发起,于1924年成立了国际轮滑联合会。目前,全世界已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加入该协会。轮滑作为一种娱乐项目在19世纪末传入我国,而作为一种体育项目来发展还是在本世纪80年代初。作为体育项目,轮滑在我国还处于发展阶段;但作为一种休闲运动,早已在全国各地普及了。轮滑是借助半机械性轮滑鞋在路面上展示自己体能与风采的运动,深受青少年的喜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