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那段滑轮上“溜”过的青春 名曾经痴迷者的回忆(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0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十年前的合肥,没有网吧,没有那么多的K歌房,却有许多溜冰场。溜旱冰,专业术语叫轮滑。用现在的话说,轮滑是那时年轻人时尚的业余活动,风靡一时。

  记得高三时很特别的一天下午居然没有课,和几个同学一起去合肥工人文化宫旁“青春隧道”溜冰场,那是我第一次穿上那重重的溜冰鞋,觉得很新奇,心里有些激动。站在木地板上,还没待反应过来,就摔了一跤,尽管之前也有心理准备学溜冰开始肯定从摔跤开
始。可是没想到啊,在接下的将近一个小时里,我摔了四十多跤。呵呵,好像回到了不会走路的孩提时代,一会四脚朝天,一会扑嗵倒地,再看看别的同学,除了一个会溜的,剩下的也和我一样在惨烈地摔跤。我们相视一笑,又继续开始了“蹒跚学步”……溜冰场里播放的是节奏强劲的迪斯科音乐,身边偶尔飘过飞速溜过的高手身影,打着口哨,做着各种花哨的动作,时而又组成长长的队形,看得我们眼花缭乱。对于我们“菜鸟”来说,那是多么高深莫测的境界啊,一边幻想着自己达到这种水平,一边不由得加紧往前迈步,紧跟着重重一跤倒地。

  等到我们大汗淋漓地度过了摔跤一小时,大家都显得意犹未尽,摔跤带来的伤痛比起溜冰的魅力来,算得了什么?当脱掉溜冰鞋换上自己的鞋子时,觉得脚上好像什么也没穿似的,那种轻松让我们觉得有些不真实,走路的姿势都有些滑稽,我们在彼此的嘲笑声中又开始讨论下一次溜冰了。几个月之后的我,也可以轻盈地从菜鸟们身边飘过,加入那长长的队形中,晋级为别人眼中的“高手”。

  转眼十年过去了,不溜冰已经很久了,听说现在合肥的溜冰场少了许多,里面也没有以前一般热闹了。那段滑轮上溜过的青春,让我觉得很精彩,它成为记忆里永远的芬芳。

  ·唢呗呗·

那段滑轮上“溜”过的青春名曾经痴迷者的回忆(多图)

  

那段滑轮上“溜”过的青春名曾经痴迷者的回忆(多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