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大优势打动篮协——盈方赢了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36 中国体育报

  盈方成为中国国家队全球战略合作伙伴,成为当下国内篮球的焦点话题。而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提出的中国队2008年奥运会备战新模式,也是我们竞技体育集体球类项目,在举国体制框架下的一次大胜尝试!

  在与NBA的竞争中,盈方在一度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上演绝杀!盈方何以打动篮协?其总经理王应权说,“钱不是主要问题,篮协最看重的是这家公司有没有能力提高中国队的水
平。”那么,盈方打动篮协的“必杀技”又是什么?以联赛为平台推广国家队的比赛和球员,盈方的欧洲背景和资源网络,以及将男、女篮商务推广权“捆绑销售”的提法,——以上三大优势和构想是盈方打动篮协的重要因素。

  虽然将CBA职业联赛与国家队的推广权,同时交给一家公司是一件很冒风险的事情,但中国篮协方面却认为联赛与国家队之间是密不可分的关系。

  盈方公司在欧洲拥有强大的优势,能够满足中国篮协提出的将国际交流的重点放在欧洲篮球上的要求。相比NBA,欧洲篮球的风格似乎更加适合中国篮球,从

中国男篮现任主帅、立陶宛人尤纳斯的执教成功来看,就是个很好的证明。目前盈方和中国篮协已经确定了男、女篮世锦赛前的大致热身计划。其中,中国男篮从6月底将前往
意大利
参加邀请赛,7月中旬至8月初,中国男篮将前往法国和西班牙,参加两站四国赛。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表示,目前国家队的工作主要有三方面,聘请外教、确定技术服务方面的战略合作伙伴、探索新的大赛备战模式。前两个方面的工作都已完成,现在的主要工作是探索新的大赛备战模式,而盈方显然在这方面做了充足“备战”。

  聘请相关专业人员是合同的重要内容之一,除了主帅之外,盈方将组成一个强大的专业教练组,进攻、防守、投篮,后卫和锋线都会配备专门的教练;一支由专业体育医疗师组成的团队,将负责处理中国队所有的医疗问题,并由国际级诊疗师负责为本土诊疗师提供咨询和培训服务;体育心理学专家组将为队员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服务,包括缓解压力、伤病处理等多方面的心理咨询;

营养师将为每个运动员度身制定营养食谱;球探将提供对手的第一情报;为球队设置专门的服务人员,负责洗衣等琐事,避免队员注意力分散。

  与之相对应的,盈方会成立一支新的团队,专门负责国家队的商务推广工作。中国篮协也将着手成立国家队技术和商务管理委员会,以更好地协调和利用各方面资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