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期待2010圆梦温哥华 老将王曼丽不退役再搏四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新闻晨报消息,刚刚在都灵冬奥会痛失金牌的老将王曼丽教练谢天恩昨天透露:在500米失利后的那个夜晚,王曼丽想了很多。一方面,她为自己心理素质不过关,输给38岁的俄罗斯“妈妈级”选手朱洛娃感到不满;另一方面,对手如此“高龄”依然拼搏在赛场上,最终夺得冬奥会金牌的传奇,也深深触动了她。在经过一个夜晚的痛苦思索后,王曼丽在昨天清晨突然问教练谢天恩:“如果我还想练下去,你愿不愿意跟我一起,再拼搏一届冬奥会?”

  那一刻,谢天恩被这个老将的决心和梦想所感动。他脱口而出:“只要你想练,我肯定带你练!”其实,对于都灵之败,谢天恩心里也一直不服气:“这次王曼丽的状态出了问题,是我在训练中的安排有问题,使得她在冲刺时体力不济。同时,我对朱洛娃的轻敌,也造成了这个后果。责任不在她,是我没安排好。”

  谢天恩表示,王曼丽能否在2010年的温哥华圆梦,还要看国家队是否支持。不过,在听到王曼丽的决定后,冬季项目管理中心立刻做出了正面的回应———他们表示,欢迎王曼丽继续练下去的决定,中国运动员在是否退役的问题上完全自由。不过,下届冬奥能否参赛,还要看王曼丽届时的状态如何。因为,任何项目的冬奥参赛选手,都是要通过选拔的。(陆维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