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与足球圈关系密切 揭开刘建生案"猴爷"神秘面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25 中国新闻网

  李延涛,刘建生涉嫌吸毒案中的主角,就是前两天频频出现在媒体报道中的李某。在这起案件中,李某是5支枪、6把砍刀和大量弹药的持有者,同时此人手上那本随身携带并记有数十名辽足教练员、运动员电话的“神秘电话本”,外加一台留有赌球网站登陆记录的笔记本电脑,让人不觉跟敏感的“赌球”联系在了一起。据传,人称“猴爷”的李某能量非常大,在辽沈足球圈内非常活跃。

  李延涛在辽沈足球圈内有着广泛的人缘,几位辽沈球员并不否认自己与李的关系,“这个人比较讲义气,和谁都称兄道弟的,很愿意和大家交朋友的样子。毕竟都是辽沈足球圈里的人,抬头不见低头见,大家一般也相互给个面子。所以,他那里有队员的电话并不奇怪。”

  这些球员同时介绍说,在沈阳的这拨球员中,和李延涛关系最好的还是“老六”刘建生,“他俩经常在一块玩,但是‘猴爷’平时谦和谨慎,不像吸毒的人啊。”

  据说,当年“老六”刘建生还在

辽足当守门员的时候,但凡辽足主场,“猴爷”必定捧场,也因此认识了辽足上下不少人。有意思的是,有时候辽足打客场,李延涛也会自掏腰包前往。

  有人甚至表示,这位“猴爷”绝非单纯的球迷,应该算是一个“中间人”。足球圈潜规则孕育而生的“中间人”,他的活动范围可以很大,可以帮忙运作操纵默契球、甚至可以和

赌球的地下庄家取得联系。

  “刘建生涉毒案”被媒体曝光后,辽沈两家俱乐部噤若寒蝉,坚称和李延涛不认识。昨日,记者惊悉,李延涛不但与辽足的很多球员相熟,还曾经代理过金德和辽足的主场场地广告牌,与辽沈两家俱乐部的高层都打过交道。与此同时,一知情人还向记者爆料,李延涛还曾包过某电视台一档体育节目的广告时段。

  不过,一位俱乐部官员说,“我的确认识这个人,说实话,他和足球圈不是一般的熟。我们有过接触,但没有交情。”

  孩子满月辽足人道贺

  去年十月份,李延涛孩子满月酒的时候,场面宏大,据说当时去了不少足球圈人士,包括刘建生和后来想保释他的一位教练。“我们以前的确是和李延涛有过接触,但都是通过老六介绍的,那时大家在一起无非是到酒吧里坐坐,而且我们也知道老六和他总在一起吸麻古。后来老六被辽宁队开除后,见面的机会就少了,偶尔碰上也就是打个招呼。”教练如是说。

  “他这个人,和我们踢足球的人比较像,讲义气,一起吃饭的时候感觉他很有点来历”,一些小队员跟着老队员和李延涛就这么认识了。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宁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