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肖天:压力与中国举国体制无关 运动员都想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16 中国体育报

  本报都灵2月15日电特派记者曹勇李一鸣报道:中国冬奥代表团副团长肖天今天在都灵中国代表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认为中国的体育体制造成运动员巨大的金牌压力的说法是牵强的。

  有记者问到,从冬奥会这几天比赛看,中国选手的压力挺大,代表团准备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肖天说,奥运会是最高层次的体育比赛,是所有运动员渴望创造好成绩的地方,
在奥运会比赛中创造好成绩和夺取金牌、奖牌,是所有运动员的追求和至高无上的荣誉。

  “所以在奥运会的比赛中紧张、有压力是正常的。不仅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比赛中紧张、有压力,所有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在奥运比赛中都紧张、都有压力。比如雅典奥运会,美国选手还打错了靶,跳水选手连连失误,被称作希腊

神话等等。”

  肖天强调,但不能因此而把原因归咎于中国体育代表团给了选手夺金的压力,甚至说中国的体育体制造成了运动员有巨大的金牌压力,“这种说法完全是牵强附会”。

  肖天表示,如果通过科学的态度,从心理上和训练上缓解运动员的压力,使其在比赛中发挥水平创造好成绩,是“竞技体育运动临场指挥的永恒话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