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鹏:金牌是几代人心血结晶 中国冰雪可持续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56 中国体育报

  中国代表团夺得了第20届冬奥会的第一枚金牌!小将王濛实现了中国选手的卫冕。赛后,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激动地说:“这是几代人努力的结果!”

  刘鹏说:“此时此刻,我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这是多年来努力的结果,是几代体育界领导、几代教练员、几代运动员、几代后勤服务工作者共同心血的结晶。上届盐湖城冬
奥会,杨扬在这个项目上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时隔四年之后,杨扬的小姐妹王濛又在这个项目上取得好成绩,这说明中国的冰雪项目正在可持续地发展。”

  对于王濛这样的年轻运动员的成长,刘鹏说:“我们会给年轻运动员的成长创造非常好的条件,在这几天比赛中,他们不但表现出良好的技战术水平,最重要的是他们表现出了那种精神、那种意志,这是最可宝贵的。我们一定要弘扬这种精神、这种意志,不断提高水平,使冰雪项目有更大发展。”

  刘鹏表示:“今天成绩的取得,对我们几代人都是激励,对运动员也是激励,我相信运动员、教练员一定会在后边的比赛中戒骄戒躁,把握住每一个取胜机会。”本报特派记者高进(都灵2月15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