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石家庄日报:疲惫的大郅快快回家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45 石家庄日报

  疲惫的大郅快快回家吧

  本报讯中国篮球掌门人李元伟将于NBA全明星赛期间赴美国,主要目的之一就是与王治郅见面,让大郅安心回归。

  自王治郅滞美不归后,出现过大量“拯救”大郅的不同版本,但李元伟此行不谈“
拯救”。早在去年6月的女篮亚锦赛期间,李元伟就出台了一份非常周详的“整合大郅”计划,内容涉及王治郅及其家人、总政、八一队、中国篮协、国家队,甚至还包括媒体。但这一计划却未如愿实施。

  李元伟此次赴美,为这一计划又增加了“诚意”和“人情”两大砝码,非常有希望打动一直持观望态度的王治郅。客观上分析,王治郅今年回归比去年在时机上更有利,去年

中国男篮只是征战难度系数不大的亚锦赛,而今年,中国篮球面临8月世锦赛和12月亚运会两大任务,很需要王治郅归来增强实力。

  尽管王治郅目前在NBA无球可打,但毕竟他曾经是亚洲第一

中锋,在NBA接受过高水平的训练,实力不容置疑。回国是王治郅现在唯一选择,李元伟此次赴美,有可能为王治郅回归打开大门。

  李元伟表示,只要王治郅能够为国效力,他不会面对其他任何额外的压力,他可以继续在NBA打球。另外一个对王治郅来说的利好消息是,国内目前有多家俱乐部对他非常感兴趣,希望他能够效力,有的还通过第三方与他进行了联系。

  另外,李元伟此行还将商谈奥神能否重新参加国内联赛及“中国篮球名人堂”的一些相关事宜。(李哲)

  ■呼声

  归来吧游子

  李元伟赴美“拯救”大郅,谁看了心里都很高兴。继彭帅事件比较顺利解决之后,中国体育争论已久的大难题——王治郅事件,也让广大球迷看到了解决的曙光。

  想当年,大郅第一个踏进NBA,万众瞩目,何等风光。但近两年,大郅在美国前程暗淡,与中国篮协的沟通也不太顺畅。其中冷暖,大郅自知。眼看着英雄末路,球迷怎能不急?溢于言表的是骂,骂也是拯救,也是爱。

  归来兮,大郅,一度被球迷们喊得山响。但是,没有结果。篮协与大郅有什么过节、有什么误会,一般球迷只能猜测。篮协与大郅,目标本一致。问题的解决对双方而言,有百利而无一害。处理好了,是双赢,弄得不好,是两输。

  2008奥运在北京举行,大郅回归对国家队取得好成绩无疑是有帮助的。再者,大郅问题迟迟没结果,球迷有反映有说法,篮协压力之大可想而知。大郅能力再强,也得处理好与国家队的关系。否则即使你有天大本事,但报国无门,岂不白费?这样熬着,你还能撑几年?

  双方无须较劲,更无须自己跟自己较劲。各退一步海阔天空,篮协与大郅,请拿出你们处理问题的智慧来吧!归来兮!大郅。李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