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埃托奥荣膺非洲足球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44 今晚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非洲足联正式宣布现效力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喀麦隆前锋埃托奥当选2005年度的非洲足球先生。这是他第三次获此殊荣。尼日利亚中场米克尔被评为最佳新秀,科特迪瓦国家队被评为最佳球队,喀麦隆国家队获得公平竞赛奖。

  在此次评选的投票中, 埃托奥以微弱优势击败效力于英超切尔西队的科特迪瓦前锋德罗巴和加纳中场埃西恩。埃托奥得到108分,德罗巴得到106分,埃西恩得到50分。

  在2005年,埃托奥在西甲联赛中表现极其优异,始终排在射手榜的前两位。本赛季至今已为巴塞罗那队打进18球。德罗巴是切尔西队的主要得分手,率科特迪瓦队成功打进德国世界杯赛的决赛圈,在刚刚结束的非洲杯赛中率领科特迪瓦队一路杀进决赛,在点球决战中惜败给东道主埃及队获得亚军。 (于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