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有望重返国家队 李元伟赴美观摩任务有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3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2月15日,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赴美观摩美国NBA全明星赛。随后,就有相关媒体爆料,李元伟将在全明星赛期间与中国籍球员王治郅见面,就王治郅返回国家队一事进行商讨。这一消息昨天得到证实。

  昨天下午,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接受电话采访时承认李元伟此次去美国有四项任务,其中就包括与王治郅见面沟通。他同时表态说:“我们篮协的态度是一贯的,就是国家
队的大门随时向王治郅敞开。这次去,也是希望王治郅能够拿出行动来。”

  作为中国篮球高层2006年度第一项重要活动,李元伟赴美的任务有四,胡加时介绍说:“李主任到美国主要有四个任务,一是观摩全明星赛,主要是中国篮协学习美国NBA全明星赛的包装、推广、赛事组织等一系列的操作方式。二是在洛杉矶与王治郅见面,让王治郅安心回归。这主要是王治郅自己有这个想法。”据了解,在联赛期间,王治郅曾经主动与中国篮协联系,表达了想回国家队打球,想在2008年奥运会上代表国家队出战,希望能够为国效力的想法。而篮协也一直保持着积极的态度。胡加时说:“我们篮协的态度一直是希望王治郅能够回来为国家效力,这次李主任去美国与王治郅见面,也是希望能够为王治郅解除后顾之忧,能够早日回国参加世锦赛和亚运会,并在2008年奥运会上为国争光。”

  2002年至今,王治郅问题已经成为了一个悬案,而篮管中心一直在积极运作,2005年王治郅首次公开承认错误,并表达了想为国家队效力的想法。但是,种种原因使王治郅最后未能够回国效力,没有与国家队一起征战。今年,世锦赛任务繁重,而王治郅又多次与篮协联系,主动表达了要回国效力的想法,李元伟主任经过多方努力,以帮助王治郅解除后顾之忧。此次到美国,李元伟就将与王治郅面谈,将意向细节化,并最终促成王治郅返回国家队。□徐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