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中甲新赛季恢复升降级 裁判上岗要看俱乐部脸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3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徐巍)2006赛季中超和中甲联赛将于下月开赛,由于新赛季重新恢复了升降级,这对一直被各界尤其是参赛俱乐部诟病的裁判执法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尽可能地避免“黑哨”、昏哨,昨天中国足协下发了有关通知,其中规定新赛季执法中超、中甲联赛的所有裁判员都必须经过资格审核和各参赛俱乐部投票推荐两大程序才能出现在联赛的赛场上。

  足协在此次通知中明确了2006中超联赛裁判组裁判员的数量为56名,其中主裁判和助理裁判各28名;中甲联赛裁判组裁判员确定数量为100名,主裁判和助理裁判各50名(内含中超裁判员)。这些裁判如果要在新赛季获得上场资格,必须经过比以往更严格的选拔。

  中国足协将提供中超裁判72人和中甲裁判130人供俱乐部选择,在俱乐部作出选择后,中国足协中超委员会、中甲委员会和裁判委员会将对选票进行统计,根据得票数量的多少来确定最后名单。虽然俱乐部投票并不能决定联赛所有裁判的执法资格,但起码能够选出他们所认为执法比较公正的裁判来参与联赛的执法。让各家俱乐部投票选择有资格执法中超、中甲的裁判员无疑是现阶段最能避免矛盾的方法。

  可以预见,新赛季裁判资格之争将变得相当激烈。一批最近两个赛季饱受争议和指责的裁判很可能被各家俱乐部直接“封杀”,新赛季的中超中甲赛场极有可能出现大批陌生的裁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