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因伤退出“新年第一跨” 刘翔:是自己不小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36 上海青年报

  “新年第一跨”大戏迫在眉睫,主角刘翔却不小心在“上台”前扭了脚。为了飞人保险起见,组委会于昨天正式通知媒体,他将不参加18日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举行的全国室内田径大奖赛上海站比赛。不过,刘翔本人告诉本报记者,这个小伤并不会影响他之后的参赛计划,他依然会照常参加3月份的莫斯科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记者陈宏

  刘翔:是自己不小心

  本报记者周末去莘庄探营时,刘翔正在为18日的比赛练速度,绝对速度还不是很理想,但孙海平和刘翔都并不着急,说这个小比赛随便跑跑就可以了。对于这次受伤,刘翔昨天表示并不是因为急于备战,他给记者发来短信说:“就扭了下,休息段时间就好了,自己不小心啦!”

  记者了解了一下事情的经过:在15日上午的训练过后,队伍开始放松慢跑,随后刘翔离开训练馆,从一个台阶上跳下来时,脚就扭了一下。当时并不是很严重,大家也没有太在意。但到了晚上,脚有一点轻微的红肿,用纱布包了一下,并于昨天去了一下体育

医院做检查,拍出片子来显示只是软组织稍有损伤,没有什么大问题。尽管走路稍微有点一瘸一拐,但田径队打包票说:“没关系,肯定是小伤!”

  刘翔父亲刘学根也告诉记者:“是不严重,放在其他人身上或者放在平时也都没事,但队里为了更保险一点,还是决定让他不要参加比赛了,纯粹是为了更保险。”

  昨天开始停训

  原本在刘翔的赛程表上,18日的全国室内赛过后,他将启程去北京,备战三月份在莫斯科举行的室内田径世锦赛。昨天他告诉记者,除了18日的比赛不参加之外,别的行程并不会受到影响。“莫斯科的室内世锦赛参加是肯定没问题的!”

  尽管还在赛季前的备战期,但受伤后,孙海平指导还是果断让刘翔暂停了训练。昨天一天,刘翔都没有出现在田径场,而是由孙指导陪着去了一下医院,大部分时间都在休息。因为是小伤,刘翔家人也不愿小题大做,没有去莘庄探望。“他这个比赛不参加了,就跟以前一样,还是周末回家休息一下,然后再去北京。也是巧了,我脚踝也扭了一下,竟然也是在左边!奇怪哦?”刘学根告诉记者。

  记者得知,刘翔停止训练只是暂时的,他后面的作战计划没有作调整。中国田协也肯定说:“从孙海平和刘翔的反馈来看,3月1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室内世锦赛是可以确保的,刘翔也很期待这个比赛,这不仅是他今年的首个国际比赛,也将是今年不多的跟几位强劲对手同场过招的机会。”

  连续两年遭意外

  去年的2月18日,作为刘翔雅典夺冠后的第一次国内比赛,在莘庄举行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海站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媒体到场为刘翔捧场。但意外的是,为了练听枪反应速度,刘翔抢跑犯规被罚出场,最后的冠军被江苏小将吴佑嘉夺走。今年,刘翔信誓旦旦地表示“哪怕放慢起跑也要夺冠”,而且国内稍微还能跟得上他节奏的史冬鹏也不会参赛,却在临战时遭遇了另一个意外。连续两年,刘翔都不能在家门口的小比赛上夺冠,确实也让他蛮沮丧的。

  组委会昨天也给本报发来传真,表示这次莘庄站的比赛并不会因为刘翔退出而取消,依然会如期举行。不过,为了让全国媒体不跑冤枉路,组委会还是于昨天上午就通知新华社记者,抢先发出快讯,通报了刘翔因伤退赛的消息。

  当然,对于众人对“刘翔受伤”的关注,孙海平和刘翔本人也表示抱歉,因为刘翔几乎一直是“快乐训练、拒绝受伤”的典范。“也给了我们一个教训吧,任何事情都不能大意,连走路都不是小事,特别是像刘翔这样的,一出现伤病影响肯定很大。”孙海平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