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七家媒体联合宣言:我们向中国足球黑暗势力宣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23 金羊网-新快报

  为净化中国足球的环境,行使正当的舆论监督权力,我们17家媒体今日联合发表宣言:向危害中国足球的黑暗势力宣战,并呼吁有关部门从刘建生的“毒”入手,以强大的司法武器彻底打击赌球,清除中国足球肌体上的毒瘤,还中国足球纯净!

  毒,罪孽深重。赌,万劫不复。毒和赌的结合将是致命的。中国足球需要的是健康与阳光。毒品、来路不明的女子、非法持有的枪械、来历不明的巨额财产、神秘而错综复杂
的社会关系,织出了一道无法挣脱的欲望之网。前辽足球员刘建生涉嫌吸毒被抓,其同伙携带枪械、赌球工具,令人震惊,举国震撼。我们不得不感谢沈阳市公安局,他们的“春雷行动”以其强大的震撼力,接近了掀开中国足球赌球黑幕的态势。

  刘建生涉毒涉赌的背后,隐藏着啃食

中国足球血脉的妖魔。刘建生仅仅是这个奸邪的祭坛上可怜的牺牲品。当他被妖魔吸食干瘪之后,自然失去了利用的价值,罪恶魔爪依然会继续伸向别处。不知道还有多少“刘建生”经受着生与死的考验?不知道有多少刘建生挣扎在欲望与尊严的边缘?不知道还有多少刘建生依然身披锦衣享受着他们不配享有的荣耀……

  作为见证了中国足球兴衰的新闻媒体,作为审视着中国足球发展的监督者,我们怀着许久以来对中国足球的这份沉重,艰苦地探询着一条光复之路。我们将尊重新闻事实,把持职业操守,以媒体的敏锐刺透黑幕,并期待着中国足球的清白!铁血丹心,是为宣言!

  附各地媒体名单

  北京:新浪体育《新京报》

  上海《新闻晨报》

  广州《新快报》

  南京《金陵晚报》《现代快报》

  大连《半岛晨报》

  福州《东南快报》

  重庆《重庆商报》

  青岛《青岛早报》

  长春《新文化报》

  武汉《楚天都市报》

  天津《每日新报》

  昆明《云南信息报》

  济南《济南时报》

  成都《华西都市报》

  沈阳《辽沈晚报》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