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晚报:中国球员的足球“毒”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23 沈阳晚报

  环境熏染———金钱膨胀———交友不慎———寻求刺激———染毒成瘾———自暴自弃

  典型案例:刘建生

  刘建生是同年龄段球员中出道最早的。1994年,刘建生就进了一线队,当时辽足把
他当作傅玉斌的接班人。然而,随着中国足球大环境的变化,特别是黄赌毒的浸染,令掌握着球队最后一道命运之门的刘建生渐渐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在过上了奢华生活之后,刘建生的朋友圈子越来越大,可以说是各行各业、三六九等,而正是一些所谓的朋友将刘建生带进了一个毒品的世界,并从此无法自拔。起初,刘建生只是好奇,看朋友玩的刺激,自己也开始尝试弄一些“边缘”毒品,然而,这一步迈出之后,却是越陷越深,从毒品的品种到剂量,都开始逐渐增加,直到今天的冰毒、麻古一类。

  2004年9月,刘建生在赛后尿检中呈阳性,并遭到中国足协重罚,刘建生随即宣布退役,然而,这次打击却并没有令刘建生觉醒,反而是自暴自弃,为此,恩爱多年的妻子也离他而去。

  刘建生的沉沦虽然有着客观环境的原因,但其缺乏自控力、缺乏对身边诱惑的抵御力却是主因,特别是在陷入迷途之后,不能认清错误、一错再错,最终导致不可救药。刘建生本来可以走一条更充满希望、更光明的道路,但刘建生却最终走向了相反方向。一位“球星”如今却成为了戒毒所里的“囚犯”,这实在是中国球员的一出悲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