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塔尔公开赛高手云集 郝帅马龙不莱梅之路遭坎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05 城市快报

  高手云集使得卡塔尔公开赛的“含金量”剧增,也难怪中国乒乓球队将本站比赛中选手的表现作为确定不莱梅世乒赛的重要参考依据。在昨天结束的正赛首日争夺中,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男女单打16强和双打4强出炉。非常遗憾的是,郝帅、马龙和曹臻不在这份名单中。

  在男子单打比赛中,中国6将悉数通过首轮关,但是在第二轮中形势就没有这么轻松
了。王励勤、陈玘和马琳依旧轻松过关,王皓凭借对手王建峰的退出不战而胜。1/8决赛中,王励勤和陈玘分别对阵格林卡和普里莫拉茨,王皓和马琳则将分别与高礼泽和陈卫星对垒。而明显不在状态的马龙则以1∶4败在了捷克老将科贝尔的拍下。郝帅虽然经过7局苦战,但仍然未能摆脱瑞典新人伦德奎斯特的纠缠,最终遗憾出局。这样一来,对于本就不受宠爱的郝帅来说,前往不莱梅的路无疑将更加曲折。原因很简单,在已经确定了两张世乒赛入场券的情况下,将出现4个人争夺3个名额的局面。如果说王励勤的地位仍然不会动摇的话,那么陈玘无疑是郝帅最大的竞争对手。虽然在队内比赛中,陈玘不敌郝帅,但是在接连的几站公开赛中,陈玘的表现是明显好于郝帅的。而且,在主帅刘国梁的心目中,陈玘的地位是高于郝帅的,毕竟人家是奥运会双打冠军,那一枚金牌当时可是救了刘国梁的“命”的。

  在争夺男双4强席位时,在一场中国德比战中,郝帅/马龙完败于陈玘/马琳。而王励勤/王皓则以4∶0横扫瑞典的杰雷尔/伦德奎斯特,他们与陈玘/马琳共同闯进了4强。半决赛中,王励勤/王皓将遭遇中国香港强档李静/高礼泽,陈玘/马琳则将和

世乒赛亚军波尔/苏斯对垒。

  女单首轮较量爆出冷门,去年四站巡回赛冠军得主曹臻苦战7局不敌刚刚加盟中国香港的前国家队队友姜华珺。张怡宁、王楠、郭焱、郭跃和李晓霞均轻松晋级。女双比赛,曹臻/郭焱在第二轮中以2∶4输给了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张瑞,郭跃/李晓霞和张怡宁/王楠则将在半决赛中遭遇。

  记者苏娅辉/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