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这“假小子”真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8:2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沙元森

  王濛踩着明晃晃的冰刀,风驰电掣般地划出道道冰痕,好像F1赛场上的阿隆索,每一个弯道都驾轻就熟,压得老将拉达诺娃无可奈何。0.029秒能干什么,连眨眼的工夫都不够,但这个时间优势已经足够让王濛轻松地夺取冬奥会金牌。中国代表团被压抑已久的情绪也在瞬间爆发了,大小官员无不夸奖这个“英雄儿女”,溢美之词铺天盖地。

  “我竟然是奥运会冠军了。”年轻的王濛被突然而至的幸福冲击得晕乎乎的。被这么多的人包围着、拥抱着,胜利的感觉就像醉人的美酒,让王濛接连摔起了跟头。年轻让她有点失态,但年轻更赋予了她惊人的勇气和不可限量的前程。20岁,这个年龄让人想起雅典奥运会上的刘翔。他们都是那样的阳光、率真,就连跳上领奖台的动作都如出一辙,透露着对金牌的急不可耐。

  有这样一个帅气的年轻人抢班篡位,已经成熟温婉的杨扬大可以放手而去,国际奥委会委员似乎更适合她了。两代短道速滑冠军之间的竞争和帮助将成为中国体育史上的一段佳话和传奇。通过赵本山的小品,很多人知道了铁岭这个“大城市”,一个搞笑的根据地;通过冬奥会的短道速滑比赛,越来越多的人将记住七台河,这个曾经因

矿难震惊全国的闭塞小城终于有机会洗去蒙蒙灰尘,在连篇累牍的媒体报道中露出干净漂亮的脸蛋。一个不起眼的小城里竟然接连走出了两位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这里不仅有煤矿,原来还是运动天才的“富矿”。

  这一天,很多灰头土脸的人都红光满面地醉了,很多神经紧张的人长舒了一口气。有人试图把王濛当作天仙夸奖时,其实她不过是个帅气的“假小子”,得到了她应该得到的,顺便安慰了一些失落的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