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龙王”该出手时就出手 顺藤摸瓜可除中国足球毒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8:16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先听哪个?

  坏消息:绰号“鬼子六”的刘建生被抓,中国足球除了黄、赌外,又染“毒”了;好消息:该案牵出了一本记载着“数十名辽沈足球圈知名教练和球员”名字的通讯录,足协完全可以顺着这根“藤”摸出赌球的“瓜”。

  中国足球原本就名声不太好,再加一条“毒”罪也不算啥。至于刘建生,也是成年人了,必须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所以,对于坏消息,人们早已没了猎奇心理。大家关心的是,谢亚龙是否已经密会了沈阳警察,准备配合警方调查那个“通讯录”?在剿灭了实德系后,中国足协是否会对赌球痛下杀手,还中国足球一个“明媚的春天”?

  不过,正当广大球迷和媒体翘首以待时,足协有关人士表示,“刘建生事件,一方面来讲是中国目前的环境造成的,但最主要的还是在于个人的道德品行,素质太低”。

  刘建生自行宣布退役,确实是不归足协管了,但“通讯录”上记载的可都是足球人士啊,可都是足协的“下属”啊!

  据媒体报道,刘建生被抓后,有知名教练打算保释“鬼子六”,可见已经有人坐不住了。“龙王”,该出手时就出手,摸出个大一点的“瓜”,也让咱开开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