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拿大裁判帮“老乡” 王濛金牌有付天余的一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8:00 扬子晚报

  两名中国选手杀入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此时的场景仿佛回到四年前的盐湖城冬奥会。分在第一道的王濛重现了杨扬夺金的辉煌,遗憾的是另外一名中国选手付天余却没能像王春露一样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铜牌。由于被加拿大裁判判罚比赛中超越推人犯规,付天余令人遗憾地被取消成绩,丧失500米的比赛名次。赛后,很多专业人士都认为,这个判罚有些偏颇,犯规的不应该是付天余,反而应该是那位夺得铜牌的加拿大选手。

  犯规的是加拿大选手

  

  付天余之所以被判犯规,是因为裁判认为她超越加拿大选手的时候有推人动作,但从最后的录像来看,付天余并没有任何推人动作,反而倒是加拿大选手在之前超越付天余时,有犯规嫌疑。

  昨天的整个比赛中,王濛幸运地被排在第一道出发,付天余排在第三道,第一次枪响,付天余出发抢跑犯规,第二次枪响王濛冲在最前面,保加利亚老将拉达诺娃列第二,付天余则是在前几圈牢牢守住了第三的位置,最后时刻,加拿大选手阿努科多次试图超越付天余,但一直无法得逞,就在付天余追赶第二名保加利亚选手的时候,加拿大选手伺机冲了上去。就在付天余争取反超对手的时候,加拿大籍的主裁判判定付天余推人犯规!中国短道速滑队女队主教练伊敏称,付天余急欲超越对手在比赛中稍微有一点横切,但是伊敏认为是加拿大选手犯规。

  金牌有付天余的一半

  

  由于王濛实力较强,付天余主动承担起保护队友的责任。在整个比赛的大部分时间,付天余都处于第三的位置,紧紧跟着第二名的保加利亚选手,这样既压制了第四名的加拿大选手,同时更让处于第二位的拉达诺娃有所顾忌,不敢随便对王濛进行超越,因为一旦超越不成功,付天余将伺机超越,保加利亚选手第二的位置可能不保。这一战术成功确保了王濛一直处于第一的位置。

  加拿大裁判帮“老乡”

  

  中国短道速滑队女队主教练伊敏称,执法本场决赛的裁判是加拿大籍,而且还是一名非常喜欢“拿”中国选手的裁判。在赛前

中国队就非常担心,因为这位主裁判之前在很多比赛中都“为难”过中国选手。更加巧合的是,最后紧紧跟在付天余身后的恰恰是一名加拿大选手,本场比赛,如果中国选手和加拿大选手接触有问题,中国选手肯定被拿下。没想到比赛中付天余真的遭遇了“不测”。

  赛后,冬季中心短道部部长佟立新赞扬付天余,“虽然她没有站上领奖台,但是她已经站上了精神的领奖台。”本报记者 黄启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