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撕掉遮羞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7:59 生活日报

  见谁输谁,即便对手是号称最“鱼腩”的东莞新世纪队。当很久都没有听到的喝倒彩声本赛季首次在皇亭体育馆响起时,也许山东男篮突然感到一股透心的凉意:我们已经输得只剩下一块遮羞布了!

  这个赛季,让球迷们失望的次数太多了,逐渐地,连球迷也麻木了,习惯去接受这种现实。可为什么唯独山东队的小伙子们却总是不肯放下包袱,还死死护住遮羞布不松手?
不客气地说,如今山东队已经输得只剩下最后的遮羞布了,还有什么好担心的!

  也许,撕掉遮羞布,放开一搏,反倒还有机会,本赛季为数不多的几场好球中,第23轮爆冷战胜不可一世的北京队不就是一个很好的典型吗?那时,山东队刚刚凭借一场胜利(对阵河南济钢队)结束了七连败,及时恢复了一点信心,接下来,面对表面不可战胜的北京队,山东队的小伙子们赛前并没有想赢球,反而成就了超水平的发挥。而几场比较遗憾的失利,对广东,优势一度达12分;对江苏,首节打了对手个18∶3;而对吉林等队也是领先了绝大多数时间遭逆转。巩晓彬承认,每场失利都与心态脱不了干系,都总与包袱太重有关。可明白归明白,山东队就是改不了这个毛病以致病情加重,特别是山东队的第四节,已经被公认是患上了一种“末节恐惧症”。

  当一个人清楚自己已经走投无路的时候,反而想开了,能够发挥出他最大的潜能,也许真的有奇迹发生。因此,对如今的山东

男篮来说,与其死死护住最后的遮羞布,还不如干脆撕掉它,也许,还能给我们带来一个期待的奇迹发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