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奥奇人扎堆:王劲敌冬夏两栖 商业奇才雪上称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7: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参加奥运会不容易,可有人竟参加过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拿奥运冠军更不容易,可一位商业奇才却完成了绝大多数专业运动员都无法完成的任务,没错,这些奇人都在都灵现身了。

  王劲敌冬夏两栖

  获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银牌的保加利亚选手拉达诺娃1994年到1998年两次参加了冬奥会,2002年,在盐湖城冬奥会上,她夺得短道速滑500米亚军和1500米铜牌。2004年,拉达诺娃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进军在雅典举行的第28届夏季奥运会。当时,她参加了女子自行车争先赛,并最终取得第12名。

  拉达诺娃练习自行车其实比较偶然。保加利亚自行车队教练斯拉沃夫有一次观看她短道速滑比赛电视转播,他立刻觉得她是练习自行车的好材料,于是邀请她参加自行车训练。拉达诺娃只练习了11个月自行车就被招入保加利亚国家队出征雅典。“我想参加

北京奥运会!今后这几年我得更加努力练习自行车,争取获得机会代表保加利亚去北京!”拉达诺娃昨日热切地说。

  美国的伊根更“神奇”,1920年第7届夏季奥运会上,他获得

拳击金牌。12年后,又夺得第3届冬奥会四人有舵雪橇冠军,成为惟一的冬、夏奥运会“双料冠军”。

  商业奇才雪上称雄

  

  贝戈-史密斯的身份让人感到困惑,他的富有让人感到羡慕,现在,他的胸前又多了一块沉甸甸的金牌--日前,年仅21岁的史密斯在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雪上技巧项目上夺冠。让人吃惊的是,他竟然是一位自学成材的“业余爱好者”!

  开着拉风的蓝伯基尼

跑车,21岁的史密斯已是不折不扣的百万富翁。在史密斯的眼里,赚钱不是目的,冬奥金牌才是真正的追求。在男子雪上技巧的比赛里,史密斯展示了他那接近完满的技术--双膝对称得无可挑剔,落地干干净净,最后毫无争议地夺得冠军。

  史密斯13岁时就跟哥哥合伙开了一家网络广告追踪公司,赚了大钱。“我已经有两年没有过问那家公司了,我全力扑在了冬奥会上。”史密斯说他赚钱的目的就是为了保证滑雪事业,但近来他已经将主服务器关闭了。记者们似乎对这位百万富翁如何赚钱更感兴趣,这让史密斯有点无可奈何,“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会这样关心这个问题,我可刚刚拿到一枚冬奥金牌啊!”

  史密斯15岁时就从加拿大移民到澳大利亚,但他仍同加拿大国家队一起训练。目前史密斯住在墨尔本,但在温哥华他也有一幢公寓。史密斯每年花两个月在温哥华以北的威斯特勒进行滑雪训练,而下届冬奥会正是在加拿大进行,年轻的史密斯很有可能参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