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领奖台上跳出冰场刘翔 王濛:我为王宝剑报了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4:57 都市快报

  夺冠后,王濛想学师姐杨扬四年前的样子披着国旗绕场一周,可刚从教练手里接过旗,她就跌了个大跟头。换了一个人,肯定觉得自己在这么多人面前摔跤很丢脸,可王濛才没工夫想这个,马上站起来,笑嘻嘻地拉着国旗就跑,活脱脱一个假小子。

  颁奖典礼上,王濛像孙悟空那样快乐地一跳,向全世界比划出了一个“V”字。这个场面怎么这么眼熟?哦,2004年雅典夺冠后,刘翔也是使的这招。从这一刻起,我们像记住
刘翔一样,记住了这个20岁,戴着“111”号码黄色冰帽的小丫头。

  自述

  “你们帮我带一句话回国,我有一个朋友叫王宝剑,我算是帮她报仇了。”

  在去药检之前,接受采访的王濛最后说了这么句话。什么仇?王濛来不及说了。可从帮朋友复仇这个事情就看得出来,王濛是一个仗义耿直肯帮朋友的东北姑娘。即使现在她一夜成名,心里还是想着朋友。

  夺金后,王濛的担子一下子轻了下来,她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出征前自己觉得没压力,不紧张,可来到奥运村才知道,这个压力很大。还好赛前教练小杨阳一直给她打气,鼓劲,她才能顺利夺金。

  冬季中心主任爆料,王濛在领奖台上那一跳正是学刘翔。“因为,看雅典奥运会的时候,她就老说这个动作很帅。”可王濛不承认自己抄袭了谁。只是很有信心地告诉大家,她想做冰场上的飞人:“接下来,我还有三个项目,我还会继续努力冲击金牌。”

  后方

  只有86万人的煤炭小城七台河市郊外小河封冻的冰面上滑出两位奥运冠军。

  昨天,黑龙江省七台河市许多人都彻夜未眠。七台河市体育局副局长滕玉君说,“大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给王濛打打气。”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是一个只有86万人的煤炭小城,但它也是中国冬季项目的重镇。因为,两名冬奥会冠军都出自这里。可很多人并不知道,培育出了多位世界名将的七台河市,至今仍没有一座室内训练馆。

  “杨扬第一副冰刀是一副绑在鞋上的自制冰刀;小时候,王濛训练的地方是咱们郊区一条小河自然封冻的冰面上。”七台河市体工队队长、教练员孟庆余觉得七台河的训练条件真有些对不住这些天才,“冬天,我就和孩子们顶风冒雪、早出晚归在户外冰场上训练;夏天,咱们就用自创的一套自行车长途拉练训练方法,经常每天拉练200公里以上。”

  “那时候,队员们穿着冰鞋在露天冰场上一练就是几个小时,许多小队员在训练结束时冻得连冰鞋都脱不下来,教练就一个个把我们背回寝室。”回忆起跟王濛一起训练的事儿,一位队友说着说着就说不出话了。(见习记者陈希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