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练短道速滑王濛担心腿变粗 奥运冠军"没心没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4:57 都市快报

  可算是盼到了金牌。昨天,王濛在短道速滑500米的比赛中,以0.029秒的微弱优势为中国代表团拿下了都灵冬奥会的首枚金牌。

  “练短道速滑以来我最大的困扰是什么?”王濛瞪大了那双圆滚滚的眼睛,拍了拍自己的腿,想也不想就说:“还用问么,把腿练这么粗,穿什么裤子都不好看了!”

  以上回答发生在去年元宵,地点是西湖边的雷峰塔。去年这个时候,作为“快报邀你元宵黄龙赏冰舞”的嘉宾,王濛和杨扬、李佳军等一批短道速滑队的名将来到杭州,着实和快报读者交了把朋友。昨天,王濛勇夺都灵冬奥中国代表团首枚金牌,成为女子短道速滑500米冠军,杭州的老朋友们都乐了:这么个有趣的小姑娘出息成奥运冠军了!

  奥运冠军的典型特征阳光灿烂,“没心没肺”

  平时提到奥运冠军,大伙难免会有立正站好兼敬礼的冲动,但是对着王濛,人人都只想伸出手去揉一揉她那头乱糟糟的短发,然后吓她一吓:“接下去好好滑,不然下次来杭州不带你去楼外楼了!”出生于1985年的王濛,怎么看都是个半大孩子,还是属于特别阳光、单纯、天塌下来当被盖的那种。

  “我的存在,就是为了刺激王濛她们。”泛舟西湖时,杨扬一脸坚定地吐出这句话,周围的空气为之一滞。王濛则撅着屁股,正在试图从水里捞条鱼出来。听到杨扬这句话,王濛一屁股坐了下来,张大嘴巴:“刺激?我咋半点没感觉到哇?”其实,那时候短道速滑队已经把王濛内定成第一夺金点,当听到“夺金”“压力”这些词,王濛满不在乎地把双手乱摇:“咱们队里高手多着呢,没准我连上都不用上,担心这个干吗呀?”乐得杨扬直骂她没心没肺。

  奥运冠军的夺冠秘籍无拘无束,无有恐怖

  昨日王濛在赛场上,堪称勇者无惧。拉达诺娃直到最后一米还试图抢先撞线,但王濛把线路守得极死,压根不留半点缝隙。夺金后,路透社盛赞她“决赛的竞争令人窒息,王濛沉着冷静令对手望尘莫及”,要是路透社得知这份“沉着冷静”在队内的评价是“没心没肺”,准得背过气去。

  如果用事后诸葛亮的手法推断,心思单纯所以心无旁骛,无拘无束所以无有恐怖,正是这些特征,所以让王濛得以冒出头来。她没有王曼丽的压力,也没有李佳军的沧桑,所以能将一双冰刀驾驭得得心应手。

  命的坎坷,运的牵绊,这一切都还来不及纠缠上王濛。所以我们得以在昨天欣赏到一场纯粹、干净、繁花落尽的决斗。(记者钱卓君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