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火三连胜喜迎全明星 韦德:用输球唤醒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0:47 东方体育日报

  要是长达六天的全明星假期提早一个星期到来,刚刚被达拉斯小牛迎头痛击的热队肯定得在恼怒和痛苦中度过这段时间,甚至要对球队的前进方向怀疑动摇。

  好在,昨天客场以110比100击败魔术之后,热队是带着三连胜佳绩迎来全明星周末的。

  热队对目前东部老二的排名相当满意,并且对余下29场常规赛以及随后季后赛的前景充满期待。

  “这样进入全明星休假真好,能够稍稍放松神经,而不用担心自己球队的处境,就像我们输给达拉斯之后那样。那场比赛对每个人都是灾难,不过有时你就需要那种比赛来唤醒自己,然后照照镜子重新审视自我。”韦德说道。

  昨天他拿下全队最高的36分以及10个篮板9次助攻,几乎完成三双。韦德就属于那场比赛之后猛醒的典型,最近三场比赛他总共贡献111分,创造了本队历史上的最高纪录。

  目前热队胜率超过五成多达13场,为赛季新高,而33胜20负的战绩为最近18年来进入全明星假期时的第三好成绩。去年此时,热队带着40胜14负的骄人战绩进入全明星周末,最终常规赛季获得59胜23负。

  连续第二天面对魔术,尽管遭到对手包夹的奥尼尔只贡献7分,但连续第二场首发的安东尼·沃克表现出彩。他是顶替因患流感休战的詹姆斯·波西,结果利用魔术留下的防守空档,全场17投10中,包括三分线外11投6中,拿下个人赛季最高26分。“他(沃克)的确大大丰富了内线打法,他让我刮目相看。”主教来帕特·莱利表示。

  由沃克和韦德领衔,热队在进入末节不到两分钟时就确立了29分巨大优势。于是莱利逐个换下先发球员,魔术在全场还剩2分13秒时将差距拉近到6分。魔术在本节打出了32比9的进攻狂潮,这一突变迫使莱利重新遣上全部先发,最后还是凭借老将加里·佩顿在最后两分钟内的一对三分球,才稳定住了局势。

  这场虚惊对于热队来说也是受益匪浅。“这是个好时机。”沃克赛后说道,“现在我们还有29场比赛要打。而趁着这个休假可以让我们重新评估自己,这赛季有五、六场胜仗就像这场一样险些泡汤,但我们有机会来弥补这个不足。”

  就在本场之前,莱利还谦虚地表示,球队还需要四场胜利才能确保东部第八的季后赛位置,但是赛后,他的乐观态度就和其他人无二致了。“面对整个赛季的下半场,我的球员们都很积极。随着季后赛临近,我们会迸发出越来越多的激情和狂热。”莱利赛后掩饰不住喜悦。

  作者:潘丽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