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说不冷 就不冷--塞维利亚零下15摄氏度拿下火车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0:44 东方体育日报

  哭泣只属于失败者,比赛还未开始就先为输球寻找种种的借口,则是懦弱与平庸球队的行径。

  当地时间周二,塞维利亚来到莫斯科的火车头球场适应场地,当球员们对结冰的草坪和零下15摄氏度的天气有所抱怨时,塞维利亚俱乐部主席德尔尼多立即阻止了球员们的畏难情绪:“除了想带着胜利回家外,大家要忘记所有的一切,天气并不冷。”

  这是来自主席的信息,而球员们也果然都照办了。比赛当晚,低温与噩梦般的球场并没有削减掉塞维利亚球员的激情,主帅胡安德仍然安排所有主力上场,他甚至都没有改变球队的惯用战术。整支球队在场上也有着勇往直前的态度,他们没有恐惧,没有埋怨也不寻找任何的借口,这是塞维利亚在冰天雪地里获胜的最关键所在。

  莫斯科火车头队的状态不能算佳,俄罗斯联赛要到3月份才开战,球队近期在阿联酋和西班牙等温暖国度集训,他们的球员同样面临适应低温的问题。另外,俱乐部还更换了体育经理和主教练,这是新帅穆斯林执教首场比赛,但队内却伤兵满营,本场比赛,包括前锋瑟乔夫在内的多名主力缺阵,这大大影响了球队的实力。

  莫斯科火车头队只在比赛开始阶段扮演过主角的角色,剧情很快就出现了转折,主角也因此易人,换成塞维利亚上台表演。先是卡努特和阿尔维斯的两次射门宣告了塞维利亚的决不放弃精神,下半场法比亚诺又变得十分活跃,接连获得门前得分机会。

  第75分钟,塞维利亚右侧开出角球,中场豪尔迪门前抢点头球攻破对方大门,打入全场唯一进球,也让球队的努力获得了回报。

  塞维利亚攻陷莫斯科,要感谢的是球队的精神面貌,正如前巴萨名将瓜迪奥拉所说:要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最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一定能击败对手。

  获胜之后心情不错,塞维利亚主帅胡安德开起了玩笑:“问题不是球场草皮结冰,容易被踢翻,而是球场上根本就没有草坪,我们的球员在这种场地上踢球,可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好在我们早就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比分上小小的优势我们想利用住,当然,火车头在第二回合肯定也不会轻易放弃。”

  作者: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