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弱旅”欧战却是专家 贝蒂斯教训荷甲积分榜老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0:43 东方体育日报

  有两个皇家贝蒂斯:一个是在西甲的羞羞怯怯的贝蒂斯,23轮联赛过后在积分榜上仅排名第16位,随时都有重新陷入降级区的危险;一个是在欧洲赛场雄心勃勃的贝蒂斯,欧洲冠军联赛尽管未能出线,但球队却是高昂着头离开小组赛的,1比0战胜不可一世的切尔西更是载入了足球史册,而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贝蒂斯又在主场2比0完胜荷甲劲旅阿尔克马尔,“EuroBetis”(欧洲贝蒂斯)再次证明自己并非浪得虚名。

  阿尔克马尔是荷甲上赛季名副其实的大黑马,本赛季,前阿贾克斯和巴萨名帅范加尔执掌帅印,球队目前依然高居荷甲积分榜第二。对贝蒂斯来说,阿尔克马尔毫无疑问是一个极具威胁性与杀伤力的对手,好在凭借华金的出色发挥以及两位巴西前锋塔尔德利和罗伯特的进球,他们2比0战胜了对手,但下一回合,“绿白军团”客场作战仍将面临巨大的考验。

  本场比赛开始之后,贝蒂斯便借助主场之利占据了场上主动,然而,他们却迟迟无法打破场上的僵局,直到第63分钟,主帅费雷尔用塔尔德利换下不够走运的机会主义者达尼,场上的局面才迅速发生变化。塔尔德利的上场给贝蒂斯带来了锋线上正需要的变化:快速的跑动与闪电般的门前反应能力。第70分钟,华金妙传禁区,塔尔德利劲射首开纪录,性格教练范加尔见球队最终失守,愤怒得连连以头撞教练席。进球之后的贝蒂斯更加疯狂,阿尔克马尔在对手的压迫之下心态失衡,第80分钟,阿尔克马尔门将传球出现失误,巴西射手罗伯特断球后射门得分,将比分扩大为2比0。在两粒进球背后是华金的精彩演出,“贝蒂斯灵魂”不但是贝蒂斯战术核心,还是率领球队走出困境的领袖,相信阿拉贡内斯看过这场比赛过后,再也不会称华金为“胆怯的小鸡”了。

  贝蒂斯主帅费雷尔赛后显现了谨慎的态度:“这是一个让人满意与幸福的夜晚,我们让两名前锋大胆压上的冒险策略获得了成功。比分上我们有优势,但我了解路易斯·范加尔,知道他和他的球员都不会认为淘汰赛的结果已经被提前决定。”

  一向狂妄的范加尔这次却输得心服口服:“我们再也不可能踢得比今天更糟了,贝蒂斯原本还应获得更大比分。在客场比赛,最需要的就是客场进球,但我们不但浪费了机会,还送给了对手两个进球。要想扳回比分对我们来说已经是非常困难了,0比2可不是个小比分。要知道贝蒂斯在世界上最好的联赛征战,他们水平一流,现在的联赛排名并不能代表他们的真实实力。”

  作者: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