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运动员在越野滑雪女子10km赛中取得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21:00 新华网

  新华网帕拉杰拉托(意大利)2月16日电(记者阎涛 公兵)中国选手在16日举行的冬奥会越野滑雪女子10公里间隔出发项目上取得新突破。在72人参加的比赛中,王春丽获得第18名,达到了中国队赛前打入前30名的预期目标,这也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获得的最好成绩。

  爱沙尼亚的克·斯米古恩以27分51秒4的成绩获得金牌,她在12日已经获得了越野滑雪15公里个人追逐赛冠军。挪威名将玛·比约尔根以28分12秒7的成绩获得第二,铜牌被另
一名挪威选手希·彼得森获得,她比比约尔根仅慢了1秒3。

  帕拉杰拉托滑雪场今天迎来了冬奥会以来的第一场小雨,整个山谷被薄雾和细雨所笼罩。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王春丽赛后说:“今天我能取得这个成绩十分高兴,原来只想冲进前三十名,比赛到最后的时候,我想试试能否冲进前二十,结果成功了。”

  中国越野滑雪队主教练、瑞典人派瑞克赛后说,王春丽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出乎意料,她的力量差一些,如果今后加强这方面的训练,下届奥运会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中国越野滑雪在亚洲的重要对手

日本队今天的最好成绩是第31名。王春丽赛后高兴地说:“去年我们还滑不过日本队,这次冬奥会我们全面超过了日本队,真是没有想到,我们争取在明年亚冬会上再拿好成绩。”

  王春丽在12日举行的冬奥会越野滑雪15公里个人追逐赛上也创出历史最好成绩,她获得第21名,实现了

中国队打入前30名的既定目标。(完)

  相关稿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