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濛为中国代表团首夺都灵冬奥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7:39 云南日报

  新华社都灵2月15日电(记者刘阳、王镜宇、徐征)忘却中国队在都灵两次冲金而未得的憾恨,王濛今晚用20岁的肩膀扛起了重托和压力,像一道耀眼的彗星,带着红色的光芒飞过终点。

  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冠军,王濛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本届冬奥会的第一枚金牌。她在44秒345内完成了从希望之星到奥运金牌得主的转折和升华。

  决赛一开始,王濛就像一支离弦的箭冲了出去,并一路领先。保加利亚老将拉达诺娃也具备相当实力,她紧跟在王濛身后,并几次试图超越王濛。王濛依靠娴熟的技术将对手压在身后,直到终点。

  王濛比拉达诺娃快了0·029秒,那是比“一眨眼”还短的微小优势。加拿大选手布彻尔以44秒759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都灵帕拉维拉体育馆瞬间沸腾。观众在呐喊,几个看台已被五星红旗的红色所淹没。王濛“假小子”般冲向看台,隔着护栏与教练伊敏紧紧拥抱。伊敏给了王濛一面国旗,她高举国旗绕场致意,激动中竟然连摔两次跟头。现场评论员也愉快地开了一个玩笑,“幸亏她比赛时没有摔跟头!”

  短道速滑是中国冬季运动的优势项目,上届冬奥会杨扬就在这个项目中夺取两枚金牌,为中国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这一次,队里将参赛机会给了王濛,而杨扬成为助威的队友,王濛不敢失败。

  她在比赛后承认:“来都灵后我一直很紧张。奥运会就是奥运会,和以前参加的

世界杯就是不一样。到现在我还一直问自己:‘我是奥运冠军么?`”

  其实,王濛本身具备夺冠的实力。在本赛季4站世界杯比赛中,她囊括女子500米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

  “比赛之前教练一直给我打气,让我逐渐恢复信心,半决赛之后我才不那么紧张。”王濛说,“我觉得这个时候我应该站出来扛,总要有人做这件事情。”

  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等人在看台上挥动着国旗,笑逐颜开。看台上的杨扬像自己四年前拿金牌一样开心。

  王濛说:“我还要参加后面三个项目的比赛,我都会全力以赴,为

中国队拿更多的奖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