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拿“相当”说事儿(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6:07 深圳晚报

  刘建生又出事儿了,这回不仅涉及毒品、“小姐”、还和枪支沾上了边,这位辽足前任门将现在是相当麻烦。

  但别忘了那个写满辽足队员名字的通讯录,正是这个东西的存在,一些人坐卧不宁,有麻烦的人肯定不止刘建生一个。

  一个守门员引发的枪案

  本月11日凌晨,曾因涉嫌吸食毒品而被迫离开足坛的辽足前门将刘建生(人称“老六”)在沈阳市一家宾馆内因携带冰毒被抓获,与刘建生同时被抓的还有另外几位不同房间的8名男女,警方在一名李姓男子(人称“猴爷”)身上和家中一共搜出了5支枪和6把砍刀。

  耐人寻味的消息是,“猴爷”身上的通讯录中,有数十名辽沈足球圈知名教练和球员的名字,这一事件是否牵涉到更多的辽沈球员,从“涉毒事件”是否会揪出“涉赌”,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一位曾经与“猴爷”有过交往的圈内人士披露,这位“猴爷”并不是单纯的球迷,而是周旋在“某种利益关系”之间。这种人在足球圈内潜规则下孕育而生,活动范围很大,可以帮忙运作操纵默契球,也可以负责与地下庄家取得联系,是一个“中间人”的角色。

  据了解,刘建生被抓的消息是在昨天被公布于众的,但远在重庆集训的辽宁队队员们早在三天前就知道了这一消息,而且一些人因为此事坐卧不宁。前两天,

辽足队内的一名圈内著名人士悄然返回沈阳为刘建生奔走,随后又连忙返回重庆。

  一位辽宁籍球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不少辽宁队球员担心的就是刘建生“咬人”,尤其是“咬”出其他球员参与吸毒、乃至赌球的内幕。

  反响>>>

  足协:刘已被除名

  本报讯昨天,中

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表示:“这是中国足球一个典型的反面教材,希望中国的现役球员都能引以为鉴。”

  郎效农称目前刘建生已经不是中国足协注册球员,已被除名。因此足协不会对其作出处罚,他表示:“但我能肯定的是,他再也不可能参加中国足协任何层面的比赛。”

  本山:这个圈子太乱

  本报讯昨天,刚刚从美国度假回来的原辽足俱乐部董事长赵本山接受了《辽沈晚报》记者的专访。

  赵本山表示自己已经听说了刘建生的事情,并知道这名球员曾涉嫌吸毒被禁赛。他说:“在这之前,我就基本上已经下定决心要离开足球了。经由刘建生这件事情后,我更加坚定了这个决心,这个圈子太乱!我要彻底地远离足球,彻底断了这个念想!”

  媒体&网友观点>>>

  新商报:刘建生宁舍足球不舍毒品还会有人噩梦连连

  万夫:刘建生事件凸显中国足球的顽疾和病根

  仲夏夜之雨:刘建生事件映衬中国足球变成中国赌球

  热评>>>

  金钱腐蚀下的道德变异

  “刘建生之流”的表演,赋予了中国足球的另类面目,严重变形的价值观念、过度扭曲的消费心理、剧烈膨胀的享乐欲望、形同虚设的监管机制。

  作为公众人物的中国足球的大小球星们的道德素质正走向万劫不复的烂泥潭,直至深陷没头,不能自拔。“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完成了赌——毒——嫖——黑的变态轨迹的刘建生仅仅不过是荒草丛生的中国足坛魑魅江湖中的一丝鬼火,一旦遇着合适的燃点,中国足球这片贫瘠荒原终将被烈火烧成一捧焦土。(何醒)

  不是

地震,是火山爆发

  ■贾志刚

  用东北话说,这一次麻烦大了。

  “老六”出事了,单凭“老六”这两个字,就可以感觉到麻烦大了,可以说是相当的麻烦,因为有老六必有老五、老四、老三、老二和老大,甚至还有老七老八直到老N。老六这一次不仅涉毒,而且涉枪,事情可以说是相当的大,老大们坐立不安、奔前跑后就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了。

  整个辽沈足坛,谁能从这次“老六事件”中幸免?没有人,除了“老字辈”的可能面临牢狱之灾外,其余的人也注定成为城门失火的受害者。对于原本就靠“卖血”为生的辽宁足球来说,今后恐怕连卖血的机会都没有了,谁敢买一个沾满了病菌的人的血?

  这一次,辽沈足球不是地震,而是火山爆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